crontab安装_django-crontab实现服务端的定时计划任务

图/文:迷神

我们做django的项目开发的时候,也需要实现一些类似 Linux 中crontab 的功能,定时执行计划任务。虽然使用linux ,自带了crontab实现,但是毕竟是django 开发。想着不知道有没有方法可以从django 中实现。

实现方法其实有很多,但是,简单需求, django-crontab 实现就够了

安装django-crontab

github : https://github.com/kraiz/django-crontab

安装其实很简单,常规操作 pip install

pip install django-crontab

setting添加配置

主要添加 CRONJOBS = () ,计划任务时间格式和linux一样

INSTALLED_APPS = (    ....  #略    'workcorn',    'django_crontab',    #添加此行)# 在settings.py中添加以下框架及相应内容:CRONJOBS=(    # 按照需求时间执行一次你的定时函数    ('*/5 * * * *', 'work.cron.update_login'),    ('2 */5 * * *', 'work.cron.update_key_status'),    ('11 2 * * *', 'work.cron.run_leave'),    #其他调用实例:    # 定时函数输出的内容到指定文件(如果该路径或文件不存在将会自动创建)    #('0  0 1 * *', 'app名.定时函数所在文件名.定时函数名', '>输出文件路径和名称'),)

在app中(与views.py同级)新建cron.py文件,添加一些功能:

b3d96cfd5997d608212849117583a255.png

django-crontab的操作命令

python3 manage.py crontab add  添加定时任务python3 manage.py crontab remove 清除定时任务python3 manage.py crontab show   显示定时任务

其实,说到底,只是django-crontab插件对linux底层的调用。系统下的计划任务,可以这样查看:

 # crontab -l 

django-crontab都写进去了。大家可以多做尝试,看下github上的文档,对理解使用还是非常的有帮助。

有问题欢迎留言,觉得不错,记得关注一波哦,后续更多内容迷神会继续分享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