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无线路由器服务器,ZOL实测:家用无线路由器WiFi性能排行榜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原本并不太受人关注的家用无线路由器市场也开始变得热闹起来。除了传统无线路由器品牌(比如TP-Link、D-Link、华硕、NETGEAR等)之外,如今已有不少新兴品牌(比如小米、360、华为荣耀、newifi等)涌入;与此同时,无线技术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快,从802.11g过渡到802.11n时代,大概历经了7、8年的时间,而从802.11n过渡到802.11ac时代,预计只需3、4年的时间。

品牌的增多+技术的发展,这一切都推动了无线路由器数量的激增。据笔者统计,ZOL网络设备频道自2010年起实测过的无线路由器产品数量超200款,其中还不包括11g及之前的无线路由器产品。那么试想一下,如果将这些产品的实测结果进行大排行,将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答案就是最强产品、最强品牌将变得一目了然,而今天这个“家用无线路由器WiFi性能排行榜”就正式公布啦!

362cf42471bf5f33eec8714fa96c4486.png

当然,在公布排行版之前,我们首先要说明一下我们的评测环境、评测方法和评测内容:

评测环境:ZOL办公区(PS:测试过程中始终有其它无线热点干扰,只不过11n时代干扰的无线热点少些,11ac时代干扰的无线热点多些。)

测试平台:

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均为拥有千兆有线网口的笔记本,而在客户端搭配的无线网卡方面,11n时代搭配的均是与被测无线路由器速率相配的无线网卡;11ac时代通常为AC1200(867Mbps+300Mbps)无线网卡,特殊情况下会采用桥接或搭配最高传输速率为1733Mbps(5GHz频段)的网桥设备进行测试。

测试软件:NetIQ Chariot;Endpoint6.0。

测试方法:

我们在客户端安装所测无线路由器的管理软件和Performance Endpoint,并手工设置无线网卡的IP地址,例如:192.168.1.101。

我们同时在服务器端安装Performance Endpoint和Chariot Console(控制台)。并通过千兆网口与被测无线路由器相连接,从而组成一个小型局域网,并设置服务端的IP地址,例如:192.168.1.100。

随后,运行服务器端的Chariot Console控制台,依次建立点对点的测试项目,并选择测试脚本(11ac产品为High preformance Throughput测试脚本;11n产品为Throughput测试脚本),而测试时间均设置为1分钟。

我们通常会对无线路由器进行了如下的测试项目:

1、单pair下载速率测试(WPA2加密)

2、单pair下载速率测试(WPA2加密)

3、单pair下载+上传速率测试(WPA2加密)

4、10pairs下载速率测试(WPA2加密)

5、10pairs下载速率测试(WPA2加密)

6、10pairs下载+上传速率测试(WPA2加密)

(PS:早期的11n无线路由器在多线程测试时通常选择为5pairs)

好啦,一起准备就绪,马上来看ZOL网络设备频道实测过的“家用无线路由器WiFi性能排行榜”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