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div压在另一个div上面_我开发了一个鸿蒙在线教育APP

鸿蒙 2.0 已经发布了有段时间了,目前网上也有些小 demo 了,但是缺乏稍微大点的项目代码。

我准备计划开发一个稍微正式点的项目,我写了个初略的项目需求清单,来体验鸿蒙应用开发。

目前我已经着手实现了其中的一些重要功能,某些功能发现鸿蒙暂时不支持,但是还是先写上吧,后面慢慢摸索。

我会陆续更新连载此贴,一步步从 0 基础讲解项目开发过程,然后巩固鸿蒙应用开发知识点。有错误的地方,也欢迎大家留言指教。

本项目已开发一个 HarmonyOS 平台的在线教育 app 为例,采用 JS 开发 UI 页面,服务端采用 Java SpringBoot 进行开发。

主要涉及到鸿蒙的技术点包括:

  • JS UI 开发(各类常用组件和布局)
  • 服务端数据交互
  • 本地数据存储
  • JS FA 与 Java PA 交互
  • 视频播放
  • 权限控制
  • app 打包与发布
  • HMS 服务对接
  • 华为人工智能引擎对接等内容

基本包含了 HarmonyOS APP 开发所需的大部分知识点:

194f4d4f70f9c55c176daaab8707d939.png

首页模块开发之一

效果图分解:

ad3b2641c1a5d060fbfa6740469b22f4.png

01知识点讲解

布局说明:JS UI 框架中智慧屏以 720px(px 指逻辑像素,非物理像素)为基准宽度,根据实际屏幕宽度进行缩放。

例如当 width 设为 100px 时,在宽度为 1440 物理像素的屏幕上,实际显示的宽度为 200 物理像素。智能穿戴的基准宽度为 454px,换算逻辑同理。

一个页面的基本元素包含标题区域、文本区域、图片区域等,每个基本元素内还可以包含多个子元素,开发者根据需求还可以添加按钮、开关、进度条等组件。

在构建页面布局时,需要对每个基本元素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该元素的尺寸和排列位置

是否有重叠的元素

是否需要设置对齐、内间距或者边界

是否包含子元素及其排列位置

是否需要容器组件及其类型

将页面中的元素分解之后再对每个基本元素按顺序实现,可以减少多层嵌套造成的视觉混乱和逻辑混乱,提高代码的可读性,方便对页面做后续的调整。

02组件介绍

组件(Component)是构建页面的核心,每个组件通过对数据和方法的简单封装,实现独立的可视、可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