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entos 7中文乱码,Centos 7下解决中文乱码问题

这是本人的第一篇博客,从2月29号开始到现在已经在马哥教育学习了一周的Linux知识了。本着检验这一周所学知识的目的写了这一篇博客。

安装Linux系统后遇到中文乱码问题是很多刚入门的Linux菜鸟都会碰到的问题,本人在学习安装Linux操作系统时就碰到过。如下图所示:

3c4c2045fcc581a927fe6cb91ae27d3a.png

以下是几种简单的解决方法:

1)使用远程连接工具连接Linux主机出现乱码

可能是远程连接工具的编码方式和系统的编码方式不一致。

本人使用的是Xshell,在此以Xshell工具为例设置编码格式,步骤如下:

[文件]-->[属性]-->[终端]-->编码格式(本人使用的是Unicode (UTF-8))。

b200336b3b4723b291d58b5e11e27d23.png

2)使用vim 修改/etc/locale.conf(centos 7系统)

查看当前的语言环境如图所示:

89a72d878cb4b34b963ef742015f9bb3.png

如果要使用中文,将LANG修改成“zh_CN.UTF-8”;英文则修改成“en_US.UTF-8”.

修改文件后重启系统。

3)有些特殊的环境下只有个别用户需要修改系统语言环境,但是其他用户保持系统原来的语言设置。

可以通过修改该用户家目录下的隐藏文件~/.bashrc来达到要求。

比如说你的客户的主机默认使用的是英文的语言环境,但是客户的英文又不是太好,主机的默认语言环境又不能修改,你可以修改上述隐藏文件来达到目的。

由于本人还未学到vim,而且本文主要是用来练习上周所学的一些命令, 所以本人只能使用自己所学的内容来修改这个文件的内容了。

添加一个zww的用户用于测试

8ae736cb23d8e357132730c724510d16.png

使用echo LANG="en_US.UTF8" | tee /home/zww/.bashrc命令将LANG="en_US.UTF8"字符串保存到/home/zww/目录下的.bashrc文件中,tee命令未加-a参数所以是覆盖式的。

你也可以使用echo LANG="en_US.UTF8" >  /home/zww/.bashrc达到相同目的。

14cb3d08bc29b7f1820216b65f5746d5.png

切换到zww用户验证实验结果,如图日期显示变为英文。

61aa151d0e3cd064981ac66688268f8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