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禁止百度网盘启动服务器,百度网盘紧急更新!终于取消了这个争议功能

原标题:百度网盘紧急更新!终于取消了这个争议功能

4月21日讯,近段时间,百度网盘因为未经用户同意私自开启激励计划,在后台偷偷摸摸占用用户上传资源和硬盘空间而饱受抨击。今天,百度网盘官方发布了百度网盘Windows v6.9.3.1版本最新客户端,并且声称这个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76739a627e8e91fa2c4073f52221225d.png

根据个人实际体验,更新后的百度网盘依然存在着用户激励计划的选项,但是现在该选项默认是关闭的。百度网盘终于不会在用户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占用用户的网络资源了。

事情的起因,在于百度在前段时间偷偷摸摸推出的所谓“用户激励计划”。根据百度网盘的介绍,该功能可以让用户在分享少量闲置上传带宽和硬盘空间的基础上,优化PC用户体验。不仅如此,为网盘传输速度出力的用户还可以获得积分奖励,用来兑换奖品。

4303e3ee24994f089dcfd1cf71b763b0.png

问题在于,只要用户更新了网盘客户端,那么“用户激励计划”就会默认开启,大部分的网友对此根本不知情。更重要的是,百度网盘为此功能所赠送的所谓积分非常鸡肋,差不多挂机一个月也就能换来5分钟的高速下载。

网友们本来就对百度网盘在不充值会员的情况下限速下载的操作感到不满,现在看到网盘不仅未经许可就偷自家的上传带宽,而且上传的时候居然能达到1MB/s,对比一下自己挂机一个月换来的五分钟高速下载券,用户的愤怒自然在所难免。

4da557d11f14d7180783e44fbc4bcbf8.png

其实就这件事情而言,百度网盘也很难做。高昂的宽带成本和网盘服务器成本,使得它必须要依赖长期收费才能够得以生存。在国内的消费环境下,比起不购买网盘就无法使用的买断制收费方式,网盘空间免费赠送,付费解锁全速下载能力的收费方式更能让用户接受。

要知道,对普通用户来说,上传带宽大多数时候都处于闲置状态,也就是说“出租”上行宽带给百度网盘,用以换取对等的收益,这件事情本质是可行的。但是百度网盘方面必须保证用户的知情权和选择权,让用户知道自己何时开启了这个服务,让用户选择是否开启这个服务,并且在最后要提供合理的报酬,让用户付出的资源和收益基本对等,这个“用户激励计划”才有机会继续开展下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