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部署 项目案例_年终总结:新冠疫情大流行影响了2020年的物联网部署趋势

多年来,GlobalData一直通过其IoT Deployment Tracker跟踪企业组织有关物联网(IoT)技术的部署数据。尽管随着更多信息的可用性,将继续收集关于2020年开展的部署项目的可用信息,并将在2021年初继续进行,但迄今为止收集的数据可提供有用的见解,以了解各地区,各部门以及每种常见用例的活动情况。

da9beb50290fee20bbd4d39789879668.png

以下是一些重点观察信息-包括与2019年相比,2020年企业物联网市场活动的情况。

|| 亚太地区市场份额增加

到2020年,跟踪的部署总数(即已实施的IoT项目数量,而不是已连接的事物数量)增加了30%。欧洲仍然是可获得数据最多IoT部署活动的地区,其份额增加了到2020年,部署量将达到34%。亚太地区的部署份额从2019年的8%增加到15%,而CALA地区(中部和拉丁美洲)也增加了份额。北美在全球部署中所占的份额下降到24%。但这不是因为到2020年那里的部署数量减少了,而是因为它的年度增长比其他地区要小。

65cf721e19803d06509ec5b478d9af6a.png

区域细分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收获是,具有多区域或全球权限的IoT部署(例如,利用漫游SIM或卫星连接的部署)的数量和份额在2019年都下降了,反映出世界处于边界封锁中(以及跨国项目)暂时关闭。

|| Covid-19可能已经推迟了一些项目

比较2020年各垂直行业的IoT部署情况,可以看出,部署数量总体增长的多少归因于制造业部门的部署数量从76个增加到127个(今年超过所有部署的四分之一)。考虑到在第一波大流行期间Covid-19限制对工厂现场的影响,这种增长特别有趣,这可能会推迟一些物联网项目。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其他一些垂直趋势似乎对2020年有意义,医疗保健部门的部署数量从14个增加到25个,零售部署从29个减少到17个。

975c2ab9333b516a732138d93cb61720.png

尽管Covid-19对旅行和休闲行业的影响甚至比零售影响更大,但其部署份额实际上却略有增加。密歇根州的Crystal Mountain滑雪胜地就是该部门部署的一个例子,该滑雪胜地在冬季开放时使用了RFID系统,该系统可自动执行电梯票的使用以及使用免提操作和减少排队的升降椅操作。

另外,物流和建筑/工程部门的部署均显着增加,毫无疑问,这些部门已受到大流行的影响。在新冠疫情期间企业从事物流和建筑业的时代,共享资产跟踪的基本要求可能更迫切地需要对人员监控和状态监控的解决方案。

|| 在物联网用例中,资产跟踪几乎超过了高级自动化

的确,资产跟踪和人员监控是物联网的重要用例,与2019年相比,该案例显示2020年部署份额的最大跃升,这可能反映了企业迫切需要能够更精确地定位其人员、设备和产品。尤其是公共卫生危机期间的供应链监控。

作为今年最常见的用例,资产跟踪甚至远远超过了高级自动化(占所有部署的25%)。智慧城市、智能建筑和智能电表部署的数量和份额有所下降,这可能反映了当地的锁定措施(尽管物联网已被地方当局和房屋所有者用于某些与Covid-19相关的应用,例如公共场所的温度筛查和人群规模监控筛查)。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如前所述,医疗保健作为用例并没有增加其部署份额,尽管医疗保健行业本身在2020年连接的事物比2019年更多。

23e5cf098c6feb5996193e5a53d09b8f.png

同时,Telematics的部署在全球2020年的部署中所占的份额也有所下降。这可能是由于在一年中的某些时间停飞的车队,车辆监控在其他企业当务之急后退了。

|| 增加降低成本作为部署目标

GlobalData的IoT部署数据库中跟踪的其他几个数据点之一是每个部署的预期收益或项目目标。2020年,主要收获是,将成本降低作为部署目标的比例从2019年的26%上升到34%的部署。然而,洞察力和决策能力的提高以及运营效率的提高也增加了其作为新项目目标的普遍性今年部署。对于此图表,每个部署可以代表多个类别,因为它们可能具有多个目标或预期收益。

c33aca7b7b0103859b7a16e6aa8e2966.png

以上所有三个目标的显着增加表明,具有多个或“以上所有”预期收益的部署率更高。到2020年,只有增加的收入(来自新产品和现有产品)的份额下降,并且仅略有下降。鉴于企业在2020年各个部门所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提高运营效率成为部署IoT的主要目标已经不足为奇了,这一目标在今年所有已知部署中占8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