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计算机上册期末测试题,小学三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期末试卷

《小学三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期末试卷》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小学三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期末试卷(1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小学三年级上册信息技术期末试卷一、填空题 (10分) 1、世界上第一台计算机在( )年( )国宾西法尼亚大学诞生 。 2、( )计算机的“管家”,他管理着计算机的运行。 3、文字录入的时候,要求我们把手放在基本键上,八个指头是放在A,S,D,F,J,K,L,;这几个键上的,大拇指则放在( )键上。4、电脑的输入设备有很多,现在最常用的又象老鼠的输入设备叫( ) 二、选择题 (20分) 1、键盘上用于输入上档字符的键是: ( ) A. Ctrl键 B. Shift键 C. Tab键 D. Alt键 2、计算机中,数据资料以( )形式存放。 A.程序 B.磁盘 C.文件 D.文件夹 3、电脑又叫电。

2、子计算机,是( ) A. 看电视节目的机器 B. 信息处理机 C. 玩具 D. 家具 4、键盘上最大的键叫做( ) A. 上档键 B. 控制键 C. 回车键 D.空格键 5、计算机软件可分为系统软件和( )软件。 A. 办公软件 B.杀毒软件 C.应用软件 D.图形软件 6、下列设备 ( ) 是计算机的输出设备 A.显示器 B.键盘 C.鼠标 D.主机 7、主机中,( )是计算机的核心,英文名叫CPU。 A.内存 B.硬盘 C.主板 D.中央处理器 8、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是由 ( )组成的 A.主机和显示器 B.主机和键盘 C.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 D.显示器和键盘 9、 Windows xp。

3、中,下列图标不是桌面系统图标的是:() A.我的电脑B.回收站C.网上邻居D.应用软件 10、在Window的资源管理器左部窗口中,若显示的文件夹图标前带有加号,意味着该文件夹( ) A.含有下级文件夹 B.仅含有文件 C.是空文件夹 D.不含下级文件夹 三、判断题 (对的打,错的打14分) 1、计算机上的存储器分为内存储器和外存储器两种。( )2、在键盘上没有字母“”,可以用字母“V”代替。( ) 3、打字时,手指击键要轻而快,击键完成后应迅速返回基本键。( ) 4、文件夹里可包含文件和文件夹。( ) 5、电脑病毒不但对电脑有危害,而且对人的身体也有危害。 ( ) 6、计算机中的文件可以复制但不能剪切。( ) 7、电脑内存中的信息断电后会丢失,外存中的信息不会丢失。( )四、连线题 (6分) 描仪 输入设备 显示器 音箱 输出设备 键 盘 打印机 鼠 标。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