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管防倒灌电路_防止电流倒灌驱动电路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充电设备电路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防止电流倒灌驱动电路。

背景技术:

随着目前手机等终端智能设备市场发展,这些设备的换代更新周期越来越短,竞争也日趋激烈,但由于目前这些设备的充电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各家都有各家的充电标准和协议,有5V充电的,有 5-9V充电,有5-12V充电的,最新的充电已有5-20V充电。那么问题来了,用户就有可能有各种不同的终端智能设备和不同标准的充电器,当一个只支持低电压充电的终端设备遇到一个输出高电压的充电器充电时就会有可能出现倒灌异常现象,就有可能损坏设备,甚至出现起火、爆炸的危险。

中国专利的专利号为ZL201420258559.X的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防电流倒灌电路,该电路采用一个MOS管进行开关控制防止电流倒灌回流。虽然此电路有加入单个MOS管进行开关控制电流倒灌,但由于MOS中体二极管的存在还是会出现上述现象。

因此,需提供一种防止电流倒灌驱动电路,以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止电流倒灌驱动电路,该电路通过两个MOS管一正一反的连接,而MOS管的管体二极管在线路中是一正一反连接,从而达到防止电流倒罐的目的。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防止电流倒灌驱动电路,包括外部设备的主控电路以及与所述主控电路电连接的控制电路;所述控制电路包括第一电阻R1、第二电阻R2、第三电阻R3、第四电阻R4、三极管Q3、第一MOS管 Q1和第二MOS管Q2;所述控制电路上设置有输入端IN和输出端 OUT。

较优选地,所述外部设备的主控电路为充电器或移动终端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