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适合计算机应用和文秘,18文秘02李荧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已经...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18文秘02李荧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已经成为了办公室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秘书人员传统的工作方式已经不在能适应现代办公的速度,这就要求我们文秘人员了解并能熟练的掌握现代办公设备。科技发展迅猛,计算机的出现,极大的提高了工作的效率,节省了工作时间。作为文秘专业的学生,能够熟练的应用和维护办公设备,是我们应该必备的一项技能。在科学技术的发展背景下,自动化办公成为一种趋势,需要文秘人员具备更好的素质和能力,才能与时俱进,在激烈的竞争中多的生存和发展的机会。

这学期开的《现代办公设备应用与维护》课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有关办公的软件的学习,例如:office、word、excel等。这些都是对我们以后很有用处的。一这学期的课程让我收获很多,以前对电脑知识一点都不了解,电脑只是用来聊天和玩游戏的,但是经过一学期的学习,让我知道,21世纪,是科技发展的世纪,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越来越离不开计算机的应用,计算机遍及网络的每个角落。对电脑知识一窍不通,并且作为秘书人员,这些正是促使我学习的原因。通过学习,我知道了word、excel等办公软件都是我们在日常办公中能用到的,他可以方便快捷的对文件进行管理,减少工作中的负担,提高工作效率。作为秘书人员,以后的工作主要是:文字管理工作、信息管理工作、档案管理工作。若以现代计算机设备办公代替传统的秘书工作方式,那么,将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现代办公设备还为改善了办公管理提供了有利条件。 在计算机中加工处理、存储,可以做到及时查询、分析、修改;在秘书工作中,信息的采集表现在办公自动化环境中则通过信息网络来获取;为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办公管理提供了有利条件,这些都是现代办公设备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对办公设备的学习,我知道了:(1)word的一些快捷方式,比如文本的复制、移动与删除,撤销与恢复、插入与改写以及查找与替换功能。它把人从繁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像查找与替换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迅速找到指定的文本、格式和样式等,还可以用新的文本替换旧的文本。(2)excel是专门针对各种表格进行数据处理的电子表格制作软件,它可以用来做员工档案的设计制作、工资表的设计制作、销售图表的设计制作等等。excel的记录单功能也可以提供简捷的方法在数据清单中一次输入或显示一个完整的信息记录。

转眼间,一学期的学习就要结束了,在课程结束前,我们还进行了《现代办公设备应用与维护》的实训,在实训中,我们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使我们更能深刻的了解和掌握现代办公设备的知识和实际运用。我们不仅要学习,还要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要通过不断的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习还要懂得变通,多思考,多与他人交流和学习。 在这次的课程学习中,学习之后更多的是感慨。通过一学期的学习和一周的实训,了解到了利用计算机来工作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方便我们的工作和学习等。所以我真诚的老师对我们的教导,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好的机会锻炼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