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是一种非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对,2017年9月计算机二级C语言考试考前模拟试题(1).doc...

一、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40分)

1[单选题] 若有定义语句:double a,* P=&a;以下叙述中错误的是(  )。

A.定义语句中的*号是一个间址运算符

B.定义语句中的*号是一个说明符

C.定义语句中的P只能存放double类型变量的地址

D.定义语句中,*P=&a把变量a的地址作为初值赋给指针变量P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变量定义double a,* P=&a;中,*号是一个指针运算符,而非间址运算符,所以A错误。

2[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321

B.12300

C.1

D.12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程序首先将数组a[10]中的元素1、2、3分别写入了文件dl.dat文件中,然后又将dl.dat文件中的数据123,整体写入到了变量n的空间中,所以打印n时输出的数据为123。

3[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1,0,7,0,

B.1,2,3,4,

C.1,4,5,9,

D.3,4,8,l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程序首先在定义变量时,对二维数组a[][N]进行赋值操作;调用函数fun,函数fun的功能是将二维数组中的a[0][0]、a[1][1]、a[2][2]和a[3][3]赋值给一维数组,最后将一维数组元素1,O,7,0,输出。

4[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段: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a=10 b=50 c=30

B.a=10 b=50 c=10

C.a=10 b=30 c=10

D.a=50 b=30 c=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中a>b的条件不满足,所以不执行逗号表达式a=b,b=c;的操作,而是执行c=a操作,即c的值为10。

5[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执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y=0

B.y=-1

C.y=1

D.while构成无限循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执行y--直到值为0,由于y--是先用再减,所以退出循环时,y的值为-l。

6[单选题] 若有定义语句:int x=10;,则表达式x-=x+x的值为(  )。

A.0

B.-20

C.-10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算术运算符+的优先级高于-=,且-=的结合方向为自右向左,所以表达式x-=x+x可以表示成x=x-(x+x)=10-(10+10)=-10,选择C。

7[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段:

程序段:

当执行上述程序段,从键盘上输入555667777abc后,Y的值为(  )。

A.566.0

B.55566.0

C.7777.0

D.566777.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它是格式输入函数,即按用户指定的格式从键盘上把数据输入到指定的变量之中。其中的格式命令可以说明最大域宽。在百分号(%)与格式码之间的整数用于限制从对应域读入的最大字符数。所以j的值为55,y的值为566.0,字符数组name为7777abc。

8[单选题] 若有定义语句:double x,y,*px,*py;执行了px=&x;py=&y;之后,正确的输入语句是(  )。

A.scanf(”%If%le”,px,py);

B.scanf(”%f%f”&x,&y);

C.sceanf(”%f%f”,x.y);

D.scanf(”%If%If'’,x,y);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为x,y都是double型数据,所以输入时的格式字符应为%lf,所以B与C错误。D选项中scanf("%lf%If",x,y);应为scanf(“%If%If"”,&x,&y);。

9[单选题] 有以下程序:

程序运行后的输出结果是(  )。

A.1,2

B.1,0

C.3,2

D.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首先打印b=a+b=1+0=1的值1,此时已给b赋值为1。然后打印a=2*b=2*1=2的值2。所以结果是1,2。

10[单选题] 有两个关系R、S如下:

?

由关系R通过运算得到关系S,则所使用的运算为(  )。

A.选择

B.投影

C.插入

D.连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投影运算是指对于关系内的域指定可引入新的运算。本题中S是在原有关系R的内部进行的,是由R中原有的那些域的列所组成的关系。所以选择B。

11[单选题] 下列数据结构中,属于非线性结构的是(  )。

A.循环队列

B.带链队列

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