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11对比,华为OPPO新系统尝鲜对比,看完就知道安卓11的新变化了!

9 月 24 日,ColorOS 11 正式发布。全新版的 ColorOS 11 在系统流畅度、个性化定制、游戏优化方面带来了许多新功能,让玩家感觉十分新鲜。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华为 EMUI 11 和 ColorOS 11,看看他们在系统方面有哪些不同,也方便大家快速了解两个新系统的用法。

(本次对比测试使用手机,左为华为 P40 Pro,右为 OPPO Find X2 Pro)

在手机性能越来越强大的今天,EMUI 11 和 ColorOS 11 都不约而同地强化了手机的多任务操作功能。在最新的 EMUI 11 上,华为手机可以轻松完成分屏设置,可以一边玩看电影一边回微信,甚至一边玩手游一边看直播。而 ColorOS 11 也带来新功能闪达窗口,有了这个功能之后,用户可以从相册直接将已经保存好的图片直接拖到正在编辑的便签编辑软件中去,操作就跟电脑上的逻辑一样,十分方便。可以说,两个系统的多任务功能都优化地很不错。

(左为 EMUI 11 的分屏模式,右为 ColorOS 11 的闪达窗口)

这次更新后,EMUI 11 和 ColorOS 11 的息屏样式都迎来很大的改动,玩法非常多。EMUI 11 能够在息屏时显示动图、自己设计图案和艺术签名以及表盘时钟等。ColorOS 11 更注重让用户发挥自己的创意。在 ColorOS 11 的息屏样式设置中,用户可以进行手绘图案创作,绘制专属于自己的息屏图案,在这个基础上还可以进行个性签名的字体、颜色、排版方式设置等。不得不说,两者在息屏美学上都做得相当成熟,不知道小伙伴们更偏爱那个呢?

(左为 EMUI 11 的灭屏设置,右为 ColorOS 11 的息屏设置)

为了凸显自身系统的流畅性,EMUI 11 和 ColorOS 11 都在系统动画上做出了许多优化。从下面的动图中可以看到,华为 EMUI 11 在切换界面、弹窗时的动画过渡都相当流畅,这样可以在自家的高刷屏手机上实现更好的视觉效果。ColorOS 11 更是全面更新了自己的动画引擎,并且在底层优化自己的系统流畅度,从下面的动图中可以看到,就算在 ColorOS 11 上操作非常密集,系统的动画依旧不会卡顿,动画流畅度都十分给力。

20a8f043c2bb51b70ad8ccd5178b201c.gif

点击播放 GIF 0.0M

(EMUI 11 过渡动画演示)

4d94dc38721f771408d453fac2c7d92d.gif

点击播放 GIF 0.0M

(ColorOS 11 过渡动画演示)

综合来看,EMUI 11 和 ColorOS 11 在更新之后,系统的功能性、美化以及流畅度都有了相当程度的提升,虽然两者之间的方向略有差异,但是整体设计得都非常不错,已经更新了 EMUI 11 和 ColorOS 11 的小伙伴马上体验一下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