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在计算机中的应用论文,论线性代数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结课论文)

论线性代数在实际生活的应用

【摘要】我们对线性代数的了解大概是,线性代数理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内容,其理论应用,是研究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方法,在众多的科学技术领域中应用都十分广泛。可我们仅从课本上学到的东西都是经许多先辈们的梳理总结出来的精华。在此我希望通过讲解线性代数的定义,线性代数的发展历史及其突出贡献,在现实生活的实际应用给我们带来的便捷性阐述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线性代数,线性代数的学科性质给人来发展做出了怎样的贡献。

【关键词】线性代数 ;实际生活 ;应用实例

1-143-jpg_6_0_______-625-0-0-625.jpg

以上这就是数学家给出线性代数的定义,可线线性代数被不少同学称为“天书”,足见这门课给同学们造成的困难,而且很大部分把学生(特别是偏向文科类的高校大学生)认为,高数无用论,线性代数是高数的重要分支,自然成了首要被攻击的对象。我身边的一位人文社会科学系专业的学生小朱这样说道:“人文社会科学专业注重的应该是学生抽象思维的培养,一味地强调全面发展有时反而会起到负面作用。文科生学高数,学线性代数,有什么用处呢?就算有用,也往往是在用之前,就被遗忘和荒废了。”而更有专家指出“就自己的经历来讲,她认为文科生开设高数课毫无益处,尤其是中文系,开设纯理论的数学实在是很荒谬”。她认为,说要培养数字概念和数学思维,高中学的知识已经足够了,没有必要再在大学开设线性代数这门学科。

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跟我一样,特别是偏向文科学科的同学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到底有没有必要学习线性代数?到底线性代数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又有什么意义?对我们人类的发展进步何帮助?让我们带着这样的疑问一起看看下面内容,我相信大家会有一个答案。 三、线性代数的发展历史

线性代数的发展历史。线性代数起源于对二维和三维直角坐标系的研究。在这里,一个向量是一个有方向的线段,由长度和方向同时表示。这样向量可以用来表示物理量。现代线性代数已经扩展到研究任意或无限维空间。一个维数为 n 的向量空间叫做 n 维空间。在二维和三维空间中大多数有用的结论可以扩展到这些高维空间。尽管许多人不容易想象 n 维空间中的向量,但是实际上却是这样的向量(即 n 元组)用来表示数据非常有效。由于作为 n 元组,向量是 n 个元素的“有序”列表,大多数人可以在这种框架中有效地概括和操纵数据。因为费马和笛卡儿的工作,所以我们一般认为线性代数基本上出现于十七世纪。直到十八世纪末,线性代数的领域还只限于平面与空间。可是当到了十九世纪上半叶才完成了到n维向量空间的过渡 。矩阵论始于凯莱,在十九世纪下半叶,因若当的工作而达到了它的顶点。1888年,皮亚诺以公理的方式定义了有限维或无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