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查看主板sn_分享|如何在 Linux 中查看系统硬件制造商、型号和序列号

对于 Linux 图形界面用户和 Windows 用户来说获取系统硬件信息都不算问题,但是对命令行用户来说想要获取这些细节时有点儿麻烦。

甚至我们中的大多数都不知道获取这些信息最好的命令是什么。Linux 中有许多可用的工具集来获取诸如制造商、型号和序列号等硬件信息。

在这里我尝试写下获取这些细节的可能的方式,你可以挑选一种最好用的。

你必须知道所有这些信息,因为当你向硬件制造商提交任何硬件问题时,你会需要它们。

这可以通过 6 种方法来实现,下面我来演示一下怎么做。

方法一:使用 dmidecode 命令

dmidecode 是一个读取电脑 DMI(桌面管理接口Desktop Management Interface)表内容并且以人类可读的格式显示系统硬件信息的工具。(也有人说是读取 SMBIOS —— 系统管理 BIOSSystem Management BIOS)

这个表包含系统硬件组件的说明,也包含如序列号、制造商、发布日期以及 BIOS 修订版本号等其它有用的信息。

DMI 表不仅描述了当前的系统构成,还可以报告可能的升级信息(比如可以支持的最快的 CPU 或者最大的内存容量)。

这将有助于分析你的硬件兼容性,比如是否支持最新版本的程序。

# dmidecode -t system

# dmidecode 2.12

# SMBIOS entry point at 0x7e7bf000

SMBIOS 2.7 present.

Handle 0x0024, DMI type 1, 27 bytes

System Information

Manufacturer: IBM

Product Name: System x2530 M4: -[1214AC1]-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