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大数据品牌运营专业公司_大数据专业有哪些就业岗位?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是很多大数据专业同学比较关心的问题之一,作为一名IT从业者,同时也在带大数据方向的研究生,所以我来回答一下。

随着当前大数据技术体系的逐渐成熟,大数据的行业生态也在不断发展和完善,从当前大数据行业的岗位划分来看,大数据岗位可以大致上分为三大类,分别是大数据开发岗、大数据分析岗和大数据运维岗。另外,由于目前大数据正处在落地应用的初期,所以也有很多人在从事大数据教育岗位。

大数据开发岗位是当前人才需求量比较大的岗位之一,而且大数据开发岗位的人才需求类型正在从早期的研发岗(大数据平台研发),逐渐向大数据行业开发岗位覆盖,相信随着大数据平台逐渐开始在行业领域应用,大数据行业开发领域会释放出大量的人才需求,这个过程也会需要大量的高端应用型人才(专硕)。

与大数据研发岗位不同,大数据的行业应用级开发主要基于大数据平台(开源及非开源平台等)展开,来完成行业领域的大数据创新开发,整体的开发难度并不算高,所以大数据专业的本科生往往就能胜任。从这个角度来看,大数据专业的本科生要想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应该重视开发能力的提升。

大数据分析岗位的人才需求量也非常大,与大数据开发岗位不同,大数据分析岗位的行业边界更大,不仅IT互联网行业需要大数据分析人才,很多传统行业也需要大量的大数据分析人才,这一点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会有更加明显的体现。相比于大数据开发岗位来说,大数据分析岗位对于统计学知识的要求也比较高,而且还需要了解更多的行业知识,比如要想在金融领域发展,就需要掌握一定的金融领域知识。

最后,大数据运维岗位也是当前不少大数据毕业生的重要选择,大数据运维岗位对于数学和统计学知识的要求相对比较低,但是对于动手实践能力的要求比较高,要掌握大量大数据平台和工具的安装、配置和维护等知识。如果不愿意与大量复杂的算法和程序打交道,选择大数据运维岗位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如果有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问题,或者是考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私信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