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怎么搭建网站服务器,mac搭建本地服务器(示例代码)

目录

基础部分

1

2

3

4启动服务器

添加自定义文档到本地服务器

查看自定义效果

手机/其他电脑 访问本机服务器

说明:本地开发需要搭建本地服务器进行页面的调试,mac系统自带apache服务,本篇日志是针对于mac系统搭建自己的本地服务器教程。

1- 启动服务器 1

2

3sudo apachectl start 启动

sudo apachectl restar 重新启动

sudo apachectl stop 停止

打开终端:执行 sudo apachectl start 启动服务器,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27.0.0.1,如果页面出现 it works,则代表访问成功。这也是系统默认的内容。如何让浏览器渲染自己自定义的文档呢?见下一步。

2- 添加文档到本地服务器

系统Apache服务器的默认的文档地址是: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添加自己的文档(如下图画红框处)到此目录下,注意替换掉原来的index.html文档,这是默认的入口文档。

6c1f5c08274e14c4860cba0cd7338227.png

大专栏  mac搭建本地服务器E7%9C%8B%E8%87%AA%E5%AE%9A%E4%B9%89%E6%95%88%E6%9E%9C" class="headerlink" title="3- 查看自定义效果">3- 查看自定义效果

打开浏览器,地址栏输入:127.0.0.1,如下图所示:

b1fbfbfd0ebb4d2dc98fa76471c1650b.png

4- 手机/其他电脑 访问本机服务器

1、找到本机 IP 地址

打开 设置-网络,你可以看到下图红框的内容,即为本机的ip地址:192.168.1.79

1f9e9d7dfadb897248f8b75993eea0f8.png

2、在手机浏览器或则别的电脑里面输入之前的IP地址:192.168.1.79,即可访问到页面。

特别注意:

一定加必须保证手机和其他电脑和本机在同一局域网

进阶部分

自定义服务器根路径

1、打开终端:open /etc

在打开的finder中找到apache2文档夹,这就是系统自带的apache目录。打开配置文档httpd.conf可以看到系统默认网站根目录是”/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我们要将它改为自己的路径。

2、编辑器全局搜索:DocumentRoot,更改路径如下:

1

2

3# DocumentRoot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

DocumentRoot "/Users/9s/sites"

这样做的好处方便以后的开发调试工作,容易找到自己的服务器目录。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