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大计算机基础上机考试题库,中央电大计算机基础考试题库大全

本资料由周家领汇编发布联系QQ 921183389

A:能进行逻辑判断 B:运算速度快和运算结果精密准确 C:高度自动化 D:具有记忆能力答案:B

117、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是自动控制、数据处理、辅助设计和______。

A:天气预报 B:资料检索 C:视频处理 D:科学计算

答案:D

118、当今社会,计算机应用最为广泛的领域是______。

A:过程控制 B:科学计算 C:数据处理 D:辅助设计

答案:C

119、计算机用于情报检索属于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科学计算领域 B:数据处理领域 C:辅助设计领域 D:过程控制领域

答案:B

120、图书馆利用计算机检索图书是属于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过程控制领域 B:科学计算领域 C:辅助设计领域领域 D:数据处理领域

答案:D

121、导弹拦截系统、铁路上火车的调度系统属于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辅助教学领域 B:自动控制领域 C:数字计算领域 D:辅助设计领域

答案:B

122、人们经常利用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对讲解的内容进行形象、直观的描述,以达到更好的表达效果。这属于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文字处理 B:飞机导航 C:建筑物安全检测 D:辅助设计

答案:D

123、计算机应用中,英文缩略语CAI所表示的计算机术语是______。

A:计算机辅助设计 B:计算机辅助制造 C:计算机辅助工程 D:计算机辅助教学

答案:D

124、计算机应用中,英文缩略语CAD所表示的计算机术语是______。

A:计算机辅助设计 B:计算机辅助制造 C:计算机辅助工程 D:计算机辅助教学

答案:A

125、利用计算机来模仿人的高级思维活动,这一应用属于______。

A:人工智能领域 B:科学计算领域 C:自动控制领域 D:计算机辅助领域

答案:A

126、以下应用中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是______。

A:办公自动化 B:AutoCAD C:专家系统 D:天气预报

答案:C

127、计算机的主要应用领域是科学计算、数据处理、辅助设计和______。

A:天气预报 B:飞机导航 C:图形设计 D:计算机网络

答案:D

128、以下不属于计算机网络的主要功能的是______。

A:专家系统 B:数据通信 C:分布式信息处理 D:资源共享

答案:A

129、实现分布式信息处理属于计算机应用中的______。

A:多媒体系统领域 B:计算机网络领域 C:自动控制领域 D:人工智能领域

答案:D

130、计算机网络最突出的优势是______。

A:信息流通 B:数据传送 C:资源共享 D:降低费用

答案:C

131、下列关于信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_。

A:二十一世纪是信息社会,信息是发展到二十世纪才出现的 B:信息是可以共享的 C:信息就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 D:信息总是以文字、声音、图像等为载体而存在

答案:A

132、计算机配置的内存的容量为128MB,其中的128MB是指______。

A:128×1000×1000×8个字节 B:128×1000×1000个字节 C:128×1024×1024个字节 D:128×1024×1024×8个字节

答案:C

TEL:1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