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柱状图添加标签_Excel如何同时展示柱状图和折线图,这样的图表老板看了才喜欢...

Excel图表的制作相信大家都不会说陌生,因为涉及到表格相关的工作,尤其是在展示数据的时候,图表是最直观易懂的。但是制作图表的时候经常会碰到个尴尬的问题,就是在多维度数据差异较大的情况下,单一一种图表就会显的表格效果很差。

f100e6071261b4856f8ef8a78252b95c.png

如上图所示,当数据差异较大一个为千位数,一个为百分数时,百分数数据图表中基本是看不到的。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通主副坐标轴的设置,在图表中同时显示我们的柱状图和折线图。效果图如下:

b6889a9d3b1fe8858726d27e53879e34.png

操作方法:

第一步:选中数据区域,点击插入图表,选择柱状图。如下图所示:

8e4648e68768ea266be5cdafba16a532.gif

第二步:点击布局然后修改一下图表大小、添加图表标题更改图例显示位置,如下图所示:

700d76c568e35bd19838e3909a95d3d5.gif

第三步:鼠标点击选择图表中的满意度数据,然后点击右键—坐标轴格式设置为副坐标轴;然后点击右键—将图表样式变更为折线图。如下图所示:

21ae95d65a93123b521abc962b12d84e.gif

最后我们点击图表,点击右键分别添加满意度、销售额的数据标签即可实现我们需要的图表效果。现在你学会如何同时制作柱状图和折线图图表了吗?

原创声明:文章由作者逆风发布于头条号:Excel函数与VBA教学,如需转载请备注出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