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元素.ppt,第五讲HTML5的表单元素.ppt

第5讲 HTML5的表单元素 请到 240FTP ../ HTML5移动Web开发 下载第5讲文件夹 主要内容 新增表单元素 浏览器的支持情况 浏览器的全屏问题 视频标签video 习题 1、新增表单元素 在之前的HTML表单标签中,对于一些功能支持的不够好,比如:文本框提示信息(之前只能通过js和input的事件结合处理)、表单校验、日期选择控件、颜色选择控件、范围控件、进度条、标签跨表单等功能。 早期是通过js和dom元素配合实现这些通用的功能。 在HTML5中,新标准直接把这些常用的基本的功能直接加入的新的表单标签中。 1、新增表单元素 新的标准中添加了很多输入型控件,比如:Number、URL、Email、Range、Color等。而他们都是以 input标签的type属性出场, 1)只能输入数字的Number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为: 注:此标签其实就是普通的input标签,只不过是type类型指向了number,标识当前标签接受数字类型输入.另外添加了四个属性. name:属性大家很熟悉了用来标识表单提交时的key值 min:是表单标签新增加的属性标识当前输入框输入的最小值 max:那就是最大值了 step:是步长的意思,也就是在点击增大或者减小的时候的增加减少的步长。 1)只能输入数字的Number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为: 小结:min,max,step是表单标签中添加的新的属性。另外就是type又增加了一个新的number类型,接受数字输入。而之前我们要做到这样的效果只能通过js在失去焦点时候判断,控制起来不那么方便,现在一切都那么简单简洁。 2)新型Email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 运行效果: 注:在上面HTML代码中,相对于之前的标签,不同点:type="email"表示当前input标签接受一个邮箱的输入。另外:placeholder="请输入注册邮箱" :提示信息 小结:当表单在提交前,此文本框会自动校验是否符合邮箱的正则表达式,另外placeholder属性带来的提示信息功能太强大了。 3)新型Url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 运行效果: 4)新型Tel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 运行效果: 5)新型range类型input标签 Html代码: 运行效果: 此类型标签的加入,输入范围内的数据变得非常简单容易,而且非常标准,用户输入可感知体验非常好。 官方写法,在谷歌浏览器中出不来效果,火狐应该可以 另外此标签可以跟表单新增加的Output标签一块使用,达到一个联动的效果。看demo源码:

0 修改为 6)新的日期、时间、月份、星期input标签 js日期控件有时会出问题。看下面的标签吧: Html代码: 运行效果: 还有其他的type:month(月) 、time、week、datetime-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