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调用vue中的js方法,Android webview 与 js(Vue) 交互

js 与原生交互分为两种情况:js 调用原生方法,原生调用 js 方法。

本文将对这两种情况分别讲解,H5 端用 vue 实现。

一、前期准备(Vue项目准备)

本文的 H5 端用Vue 实现,所以在正式开始前先把 Vue 项目环境准备好。

项目写好后,执行 npm run serve 命令启动项目,启动成功后会在命令行看到两个地址:

0dd98476bba0?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http://localhost:8080/ 和 http://10.0.0.188:8080/

10.0.0.188 是我本机的 ip 地址,每个人的不一样。

在电脑的浏览器访问的话哪个都行,但在手机或模拟器访问的话需要用第二个带 ip 地址的,且要保证手机跟电脑连接同一个 wifi 或在同一网段。

注意:这里用的是 vue-cli 3.0,运行命令跟 vue-cli 2.X 有所区别。详情请自行查询官方文档。

启动成功后在 Android 项目中将 http://10.0.0.188:8080/ 地址配置给 WebView 即可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getActivity(), ProgressWebviewActivity.class);

intent.putExtra("url", "http://10.0.0.188:8080/");

startActivity(intent);

到此,在手机中就可以访问 Vue 项目了。

二、Android 原生调用 JS 中的方法

Android 调用 JS 有两种方式,都是通过 WebView 的方法:

webview.loadUrl()

webview.evaluateJavascript()

二者区别:

loadUrl() 会刷新页面,evaluateJavascript() 则不会使页面刷新,所以 evaluateJavascript() 的效率更高

loadUrl() 得不到 js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