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工大计算机学哪一门,学计算机专业,选浙江排名第2的浙工大还是第4的杭电?专业更重要...

选择计算机专业,就拥有了高薪,这是目前填报志愿的一个铁律,不过在高校的层次上,依然要很好地斟酌,尤其是计算机专业目前除了专业优势外,依然还是要考虑高校的层次问题,毕竟,一所985的中等计算机专业,要比211高校优势计算机专业强势一些,但在同为双非院校方面,比如选浙江排名第2的浙工大还是第4的杭电?很多小伙伴就比较纠结了。

61b7e3f93a494217adc8281d856a3bcc.png

在浙江省的高校中,浙大是一校独大,很多网友对浙大之后的浙江省高校情况了解不多。综合实力排名第二的当属浙工大了。杭电子在综合实力方面,略低于浙工大,但是杭电却是一所热门工科的行业性院校,在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方面的专业是他的强项。因为浙江省没有211大学,本省的考生都把这两所学校当作211工程大学了。

a277870f3945836f924944ad866e07cb.png

如果要在这两所学校之间进行比较,如果是选择计算机类专业,杭电因为行业背景的关系,应该在就业时更有优势,读计算机类专业,最好还是选择杭电,同为双非,专业显得更为重要一些,我们来看一下这两所高校的情况。

浙工大

该校最早是在1910年创立,后来经历了化工类学校到工学院的转变,从1994到2001又合并了经管学院、船舶学校和建材学校等。从学校的发展历程不难看出,他的底子是化工学院,化工类专业水平应该最高。实力最强的是A-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e49f99785d9e1e02fb78c2d6d8f34aa9.png

杭电

该校于1956年创建,起初主打航空工业及其财经,1980改为杭电工学院,04年更名为杭电。学校的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类专业都是强项,此外他的会计学专业水平也很高。其电子、控制科学、计算机等三门学科实力最强。

85eeb84ad29aa1a3dc1c5512d92576ef.png

从学科学科评估结果来看,浙工大与杭电的综合实力与专业特色都能一目了然了。前者综合实力强,特色学科专业是化工;后者综合实力弱一些,但是特色学科专业是计算机、电子信息、通信等。综合考虑学校的层次、专业特色等,学习计算机类专业,应该选择杭电。

考生选择热门工科专业注意什么?

随着热门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等与IT相关的专业的持续火爆,很多小伙伴认为只要选择这些专业就迈入高薪的大门,但目前学习IT类专业的考生越来越多,低层次的院校就业依然很难。

9eab32a6be85e0607b1a216cf402bada.png

所以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先选985、211或者双一流等高校,其次再选择IT行业性高校,这样在未来就业的竞争中还稍有优势,尤其是很多二本三本院校,计算机专业实力很弱,还不如选择这些高校的实力强的专业更好就业,对此大家有何看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