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万兆到桌面服务器配置,万兆到桌面之intel X540-T1电口万兆方案点评

本帖最后由 weig 于 2016-12-13 10:39 编辑

Intel X540-T1是电口万兆网卡,配备电口万兆交换机,使用6类及以上RJ-45网线可以实现万兆到桌面。其性能到底如何呢?

无盘启动:Intel X540-T1网卡无盘启动情况

无盘平台能否启动启动时间(s)

网维大师否不能启动

易乐游能21

云更新能28

测试无盘软件均使用的目前最新版本,网络是全万兆环境。其中网维大师和云更新都是强制开启了网卡PNP功能,网维大师服务端没有识别到此网卡信息,故不能启动;云更新识别到网卡信息和驱动,可以启动,但是速度较慢;易乐游可以选择是否开启网卡PNP,开启后可识别网卡信息,可以启动,若关闭网卡PNP,需要有盘做好系统,安装对应网卡驱动后上传系统。

虚拟盘:

239c95f550ab50eb4348dbd283bcf2b3.gif

虚拟盘测速.png (1.2 MB, 下载次数: 27)

2016-12-13 10:28 上传

点评:

1、无盘启动速度较慢,相对千兆环境并没有优势,甚至比千兆启动还慢;

2、虚拟盘速度较快,能体现出万兆的优势;

结论:

Intel X540-T1网卡无盘启动速度较慢,主要原因在于此网卡开机进系统时网卡会断开4S时间,在系统日志可以看到记录。用硬盘安装的有盘系统也会这样。可能是此网卡芯片本身存在缺陷,建议使用此网卡前先测试看是否存在此问题。

整体来说,万兆到桌面最大的优势是虚拟盘速度快,游戏性能高,基本可以达到服务器SATA接口SSD硬盘的最高值。而传统千兆环境受网络带宽限制,不能充分利用SSD硬盘性能。目前SSD硬盘技术发展较快,价格越来越低,速度越来越快,未来万兆到桌面将成为无盘性能提升的主要解决方案。

239c95f550ab50eb4348dbd283bcf2b3.gif

网卡报错2.png (802.81 KB, 下载次数: 22)

2016-12-13 10:32 上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