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辅导员,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2019年6月30日晚上7点,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铁道大礼堂顺利召开。会议由18级辅导员王睿卿老师主持,学工办主任师雷宏老师、软件工程系主任任胜兵老师、通信工程系副主任雷文太老师,通信工程18级辅导员李诚,哈纳提老师出席,软件工程系与通信工程系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师老师对此次年级大会做动员讲话。师老师先是欢迎通信工程.软件工程回归铁道学院,合而为家。然后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希望同学们以最短的时间熟悉环境,定好自己的新的目标。讲到了大二至关重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的选择,讲到了大二是第二次迷茫期,是专业基础学习,专业方向选择的关键时期,因为要选择难免会有困惑,就此,师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期许,一是定好目标;而是做好规划;三是奋斗为本,向善尚学力行;四是开阔视野,善于交流;五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加强内部的沟通交流不断保持学习心态,希望两个专业同学联合沟通,学科竞赛。最后,师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三年的期许,希望同学们成为国之栋梁,弄潮儿。

接下来,任老师围绕“四个阶梯,工程化学习”进行了讲述,一是要技能培养,实习,培养编程技能,编写产品代码;而是要务实理论阶段,指导3年级的技术学习;三是要学习技术;四是要多做工程,实实在在做项目,多做项目,在做工程项目的过程中边做边学。最后,任老师说到了中南是圆梦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在此圆梦。

随后,雷老师说到了铁道是一个有底蕴的地方,适合学习,期望同学们主动学习,自己主动去老师的实验室学习,不要局限于学科的学习,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把握青春多少时光,努力拼搏,更好的服务社会。

之后,软件工程系1603杨易非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铁道的换进,希望同学们始终努力向目标不断奋斗。收获知识,阅历,友情,爱情。

之后哈来提老师希望通信专业的同学们调整和转变自己的心理落差,把握好时间,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

之后,李成老师说到了软件和通信的热门,希望同学们给自己一个定位珍惜时光,珍惜自己的专业,懂得求助。

最后,王睿卿老师表示不管走哪一条路,好成绩都是一个好的底气,铁道是同学们的一个新的开始,铁道是一个学风好的地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能有一个满意的选择。

通过此次年级大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铁道与大二,而且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大二中应完成的任务及注意事项,有利于实训各项工作的进行。相信大家定会在大二中保持昂扬的状态,并收获累累硕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