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实验三思考题题目,清华大学出版社-图书详情-《计算机网络习题与实验指导》...

〖3〗前言本书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周奇等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配套的习题和实验指导,定位在本科教学中使用,共分为8章,每章分别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内容相对应。每章都由三个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以不同题型的习题考查读者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第二部分是根据本章理论知识所涉及的网络技术设计而成的若干实验,帮助读者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际网络技术处理能力;第三部分提供第一部分习题的参考答案。

本书的习题部分是针对《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所设计的,包括填空题、问答题、计算题三个类型的题目。针对每章的重点内容,本书给出了适量的习题,让读者快速地抓住重点和要点。同时,本书在第三部分提供了习题参考答案,使读者可以在独立完成习题之后加以检验,分析差错原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

本书的实验部分针对计算机网络及组网技术,同时对应《计算机网络技术》中的相应章节设计了9个实验。第1章,在学习了TCP/IP网络体系结构后,提出了利用TCP/IP模型对网络故障进行定位和排除的实际网络实验。第2章,介绍如何制作RJ45接口连线。第3章,介绍如何使用Cisco Packet Tracer模拟器,并使用模拟器模拟对交换机的基本配置过程。第4章,通过3个实验(多台交换机的VLAN划分方法、路由器的基本配置、路由协议RIP的简单配置),让读者对计算机网络理论的体系结构中的重点——网络层有更深层的理解。第6章,对应体系结构中的应用层,介绍了两个实验: FTP服务的设置及动态主机DHCP的配置。第7章,针对网络安全部分内容,介绍了Windows 7自带的防火墙的设置方法。

本书的实验部分先给出具体实验步骤供读者学习,再对读者提出模拟实验的要求,并要求读者反馈实验报告书。实验采用Cisco Packet Tracer模拟器实现实验过程,使读者可以在缺少硬件设备的情况下轻松完成设置。

本书是在多年教、产、学、研的实践以及教学改革的探索的基础上,根据高等教育的教学特点编写而成的,编写作者都是多年从事计算机网络教学的一线教师,在编写过程中贡献了他们的智慧和成果。在本书的编写过程中,得到了中山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开放大学和汕头广播电视大学相关教师和学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并参考了相关资料,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于水平有限,书中难免存在不足之处,请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者2018年5月〖3〗

more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