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按钮_基础篇 2.1 常用功能-新建

新建一个Excel文件一般分为两种:打开文件前的新建和打开文件后的新建。

先说一下打开前的新建,有两种方式:

1. 直接桌面右键新建

在桌面空白处点击右键,在列表中选择新建,点击xlsx工作表,即可新建一个空白表格。且已保存在桌面,此方法经常会用到。

553681607e97fc8caf1f8bc07ca939fd.png

生成文件的名字为新建 XLSX 工作表,如果已有此名字文件会自动在后面加数字来区别。

d77a01090d23d18eafc33ec062f2a205.png

2. 在系统菜单新建

点击电脑左下角开始按钮,在列表中找到自己安装的Excel,点击后进行新建。一般不同版本界面不同,道理一样。此种方法新建的文件一般为未保存文件,如要保存需打开后再进行保存。保存方法见保存功能。

21059b55c80414e7c294dbf73403bc6d.png

打开文件后的新建

打开文件后再想新建文件的话,当然也可以使用打开文件前的新建方式。但Excel也自带有新建功能,可以更快捷。方法如下:

1. 上方“+”号按钮新建

一般上方的文件后面会有个“+”号,点击后即可新建一个Excel文件或进入新建页面,新建页面选择新建空白文档,就可以新建一个普通表格。其他带模板的表格可以在了解后使用。

d08dca6a06ba0d9378d8a1bdc64b9aae.png

42957ecd86cd924ece3ecedf8c4964b1.png

2. Excel菜单新建

点击Excel的菜单文件-文件-新建,即可新建一个空白文件。

1db854133b3b70ad941e417779ee2f57.png

3. 快捷键新建

Excel工具内置的很多快捷键,如果记住后可以更快速度的新建,比如我当前的版本直接按Ctrl+N即可新建一个空白文件。可能不同版本略有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