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的对象是什么意思_python中什么是对象

详细内容

Python从设计之初就是一门面向对象的语言,它有一个重要的概念,即一切皆对象。

Java虽然也是面向对象编程的语言,但是血统没有Python纯正。比如Java的八种基本数据类型之一int,在持久化的时候,就需要包装成Integer类对象。但是在python中,一切皆对象。数字、字符串、元组、列表、字典、函数、方法、类、模块等等都是对象,包括你的代码。(推荐学习:Python视频教程)

对象的概念

究竟何谓对象?不同的编程语言以不同的方式定义“对象”。某些语言中,它意味着所有对象必须有属性和方法;另一些语言中,它意味着所有的对象都可以子类化。

在Python中,定义是松散的,某些对象既没有属性也没有方法,而且不是所有的对象都可以子类化。但是Python的万物皆对象从感性上可以解释为:Python 中的一切都可以赋值给变量或者作为参数传递给函数。

Python 的所有对象都有三个特性:

身份:每个对象都有一个唯一的身份标识自己,任何对象的身份都可以使用内建函数 id() 来得到,可以简单的认为这个值是该对象的内存地址。>>> a = 1

>>> id(a)

>>> 26188904 # 身份由这样一串类似的数字表示

类型:对象的类型决定了对象可以保存什么类型的值,有哪些属性和方法,可以进行哪些操作,遵循怎样的规则。可以使用内建函数 type() 来查看对象的类型。>>> type(a)

>>> type(type)

#万物皆对象,type 也是一种特殊的对象 type

值:对象所表示的数据>>> a

1

"身份"、"类型"和"值"在所有对象创建时被赋值。如果对象支持更新操作,则它的值是可变的,否则为只读(数字、字符串、元组等均不可变)。只要对象还存在,这三个特性就一直存在。

对象的属性:大部分 Python 对象有属性、值或方法,使用句点(.)标记法来访问属性。最常见的属性是函数和方法,一些 Python 对象也有数据属性,如:类、模块、文件等

更多Python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Python教程栏目进行学习!

  • 5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