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初始化变量n_为什么 Java 中全局变量不一定初始化,局部变量必须初始化?...

1、成员变量

成员变量有默认初始值,而方法内的局部变量却没有初始值。这个问题涉及到JVM类加载和字节码执行两个阶段,这两个阶段是依次执行的。

JVM类加载是JVM利用类加载器将class文件加载到JVM的过程,涉及“加载”、“验证”、“”准备“、“”解析“和”初始化“。

一、类的成员变量初始化   ---在JVM类加载阶段完成

类的成员变量又分为静态成员变量和非静态成员变量。

静态成员变量

静态成员变量会被初始化两次,第一次在“准备”阶段,先进行一次初始化,系统附上默认值;第二次在“初始化”阶段,根据代码中的赋值情况再进行一次初始化。

例如:

public static int i =3 ;

第一次初始化后i的值为0,第二次初始化后,值才为3.

数据最终存放在方法区中。

非静态成员变量

仅“初始化”阶段赋值。根据代码中的赋值情况,代码不赋值直接赋默认值,有赋值则等于代码中的赋值。对象实例化后,该变量随java对象分配到java堆中。

2、局部变量

当我们新建一个对象时,Java会在Heap中申请一块内存区域用以存放类的数据。而成员变量就是类的数据,也是放在这块内存区域中的。

只需要JVM在申请内存的时候顺便把整块区域都置为零即可完成初始化,方便快捷。

而对于方法的局部变量,是在线程的Stack中,当然Stack他也可以帮我们初始化,不过有一个问题。

对于有些局部变量,在方法的一开始是没有的,有些在循环中的局部变量是要反复的声明多次的。有些局部变量作用域结束后,另一个局部变量又会占用这个局部变量的位置。

那么初始化要放在何时呢?当然JVM可以帮我们初始化多次,不过那样或许会带来性能问题。

for (int i = 0; i < 10; i++) {

int n;

if (i % 2 == 0) {

n = 10;

} else {

n = 20;

}

}

像是这个n,我们完全不用JVM帮我们初始化,如果每次循环他都帮我们初始化一次,那么是没有必要的。综上所述,对于局部变量,可能不帮我们初始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JVM实现起来也更容易!!!)

3、总结

套用《Thinking in Java》作者Bruce Eckel的话

编译器当然可以为局部变量附一个默认值,但是未初始化的局部变量更有可能是程序员的疏忽,所以采用默认值范围会掩盖这种失误。因此强制程序员提供一个初始值,往往能够帮助找出程序里的缺陷。

总结一下,为什么局部变量需要手动初始化?从技术上来讲,局部变量一般来说总量大,生命周期短,JVM进行初始话开销较大;从业务上讲,局部变量一般用于实际问题下的运算,很少会用到默认值,赋值意义不大;从编程思想上讲,局部变量不初始化,而是报错提醒,更有助于程序员减少开发过程中出现缺陷的可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