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绵阳南山高考一诊成绩查询,新鲜出炉!2021届绵阳一诊官方划线公布!一本线文509分,理475分!附全科真题...

原标题:新鲜出炉!2021届绵阳一诊官方划线公布!一本线文509分,理475分!附全科真题

2021绵阳一诊划线已经正式公布!文科一本线509分,理科一本线475分!金钥匙学校为考生家长们带来此次考试数据分析,具体情况如下:

cd421702c2b647d93d0404d84d80253f.png

2b448d4a8a0fc8e862c5642cb8714e1b.png

bd9e78ad0656528b9077688b708a169e.png

关注“ 成都金钥匙学校”公众号,在后台回复:“ 2021绵阳一诊”,即可直接下载全科真题及答案。

edd3f991d57c6805175ce50ff01922f1.png

0 1

一诊划线的具体含义

本次考试是绵阳2021届高考生的第一次诊断考试,由市教科所统一命题,全市统一阅卷,市教科所对成绩进行统计分析后给出划线作为参考。

绵阳市教科院的一诊划线是根据绵阳地区2017级考生高考各批次上线人数扩大一定比例划线,分为 A0、A1、A2、B1、B2五个档次。档次具体说明如下:

A0:特优生,按2020年高考划定的985大学录取最低分数线

A1:一本线,按2020年高考上线比例划定的能上一本线的学生

A2:一本奋斗线,按2020年高考上线学生数量划定的能上一本线的学生

B1:二本线,按2020年高考上线比例划定的能上二本线的学生

B2:二本奋斗线,按2020年高考上线学生数量划定的能上二本线的学生

这里也收集了 近四年绵阳一诊划线,供考生家长参考。

fe94c4a06da823f598222a0837a43e28.png

0 2

考生该如何分析一诊分数?

1、总分上线

即总分达到教科所相应批次的划线。

2、单科上线

即单科成绩达到各批次的划线。如,某考生的数学成绩上了A1线,那么我们也可认为该生数学单科上线。

3、总分单科双上线

即在总分上线的基础之上,单科成绩是否上线。一般来讲,高分考生能同时做到总分上线和单科上线。

双上线,是用来指导考生分析各科是处于优势还是劣势,考生某单科成绩高于自己总分所在批次单科分数,则此科目是优势科目,如果低于自己总分所在批次单科分数,则此科目是劣势科目,需要加强。

因此,我们建议 考生要认真分析自己的考试成绩是否有单科未上线的情况,对于未能上线的科目需要引起重视,在后期的复习中集中火力突击。

4、临界区考生

我们把各批次线线上下区间10分(-5,+5)的考生称为线临界考生;数据研究发现,该区段的考生往往有几个科目能做到单科上线,同时又有明显短板科目。这类考生要认真分析总结,各批次线临界区考生要巩固基础知识,同时要拉升弱势学科。

因每年试题难度、招生计划等因素的影响, 高考分数和划线分数波动很大,不具备直接的参考意义。高考的平行志愿是位次优先,位次是考生和家长作为参考的重要数据,而绵阳市排名和全省排名之间的变化是一直是动态的,因此准确的折算省排名非常重要。

0 3

一诊后该如何做?

学会正确对待

对待“一诊”的正确态度是:“ 模糊名次,找出差距,科学定位,树立信心!”就是要求考生在“定位”上既要看准名次位置,更要认清影响考试成绩的综合因素。

“一诊”考试的结果是规划今后复习的重要根据,一诊虽然结束,但高考还没有结束。

01、再次树立信心

考的好不要骄傲,毕竟不是高考;考得差也不要灰心,因为不是高考。

距离高考还有200多天,这段时间完全足够你再次查缺补漏,夯实自己的知识结构。时间长短不是问题,基础好坏也不是问题,问题在于你是否有毅力、有信心!

古人云:“哀莫大于心死。”心者,思想认识也。再次树立信心,再次出发。

02、正确给自己定位

给自己的定位非常重要,实际上就是选择高考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了继续战斗下去的勇气,这个目标定的一定要合理。既让自己够得着,也要能看到希望,还要根据不同阶段的考试,进行合理的调整。

比如一诊考试后,你可以根据成绩排名做一个大致的定位。以50分为间隔划分学校:如650分以上有哪些学校,600-650可选择的学校,550-600可选的学校,500-550可选的学校。

但是有一点,如果你定好了目标学校,就不要轻易改变,只要确定无疑的目标,才能最大激发个人能量并全身心投入在学习上。

03、合理安排今后的复习

1、珍惜时间。备考的时间非常紧张,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用有限的时间,做出尽可能多的“有用工”。所以耗费时间的事情,一定要考虑清楚值不值得去做。

2、珍惜自己。时间无论怎样重要都是为人服务的,所以不要为了节约时间而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3、复习要张弛有度。睡眠很重要,所以要注意平常的熬夜时间,别太晚,周末还可以补觉。周末一定不要把时间安排得太紧,要给自己足够的休息时间,因为休息是为了更好地学习。

4、制定时间表。最好有个时间表,虽然不是必需的,但让自己保持一个规律的生活很重要。

一诊考试不是高考的预演,它只是对于学生目前学习和知识掌握情况的考核与查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规划补缺才能为高考的成功奠定坚实的基础,加油!

2021届绵阳高三一诊就要来了!考试安排、往年真题及划线最全汇总...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