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语言int可以不加signed,c语言中signed 和unsigned是什么意思

1、signed是默认的,表示这个变量是有符号的,可以存储整数和负数。

2、unsigned则需要显示给出表示这个变量,没有符号值能存储数的大小,而且不能表示正负。

3、signed存储符号是有代价的,代价就是存储空间中的一个比特位专门用来存储符号,这一位不能表示数值。一般来说,同类型的signed能够存储的数的绝对值大小要小于undigned。

4、unsigned的作用就是将数字类型无符号化, 例如 int 型的范围:-2^31 ~ 2^31 - 1,而unsigned int的范围:0 ~ 2^32。

5、signed在默认情况下声明的整型变量都是有符号的类型(char有点特别),如果需声明无符号类型的话就需要在类型前加上unsigned。

ef6c50b80736d5e7c1dc86beb4b8de6b.png扩展资料:

signed 和unsigned的联系:

整型的每一种都有无符号(unsigned)和有符号(signed)两种类型,在默认情况下声明的整型变量都是有符号的类型(char有点特别),如果需声明无符号类型的话就需要在类型前加上unsigned。

无符号版本和有符号版本的区别就是有符号类型需要使用一个bit来表示数字的正负,比如16位系统中一个int能存储的数据的范围为–32768 ~ 32767(16位2进制的最高位作为符号位‘1’为负‘0’为正),而unsigned能存储的数据范围则是0~65535(这个最高位不用做符号位,所以是2的16次方,一共65536)。由于在计算机中,整数是以补码形式存放的。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signe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