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文字输出函数,c/c++语言中文字输出函数总结

函数名:kbhit()

功能及返回值:检查当前是否有键盘输入,若有则返回一个非零值,否则返回零。

用法:int kbhit(void);

所在头文件:

文字输出函数

函数名:setfont()

功能及返回值:设置当前字体,无返回值。

用法:setfont(int nHeight,int nWidth,lpszFace);

nHeight 指定高度     nWidth  字符的平均宽度(0为自适应)    lpszFace 字体名称

函数名:getfont()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获取当前字体样式。无返回值

用法:void getfont(LOGFONT *font);

函数名:outtext()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在当前位置上输出字符串。 无返回值

用法:void outtext(LPCTSTR str);

void outtext(TCHAR c);

str   待输出的字符串的指针。  c   待输出的字符。

该函数会改变当前位置到字符串末尾。所以,可以连续使用该函数使输出的字符串保持连续。

函数名:outtextxy()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在指定的位置上输出字符串。无返回值

用法:void outtextxy(int x,int y,LPCTSTR str);

void outtextxy(int x,int y,TCHAR c);

x     字符串输出时头字母的 x 轴的坐标值。   y     字符串输出时头字母的 y 轴的坐标值。

str   待输出的字符串的指针。 c     待输出的字符。

函数名:drawtext()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在指定的区域内以指定的格式输出字符串。有返回值,执行成功时,返回文字的高度,执行失败,返回0值

用法:int drawtext(LPCTSTR str,RECT* pRect,UINT uFormat);

int drawtext(TCHAR c,RECT* pRect, UINT uFormat);

str      待输出的字符串。 pRect     指定的矩形区域的指针。某些 uFormat 标志会使用这个矩形区域做返回值。详见后文说明。

uFormat     指定格式化输出文字的方法。详见后文说明。 c     待输出的字符。

函数名:textheight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获取字符串的实际占用的像素高度。返回值为该字符串的实际像素高度

用法:int textheigth(LPCTSTR str);

int textheight(TCHAR c);

str   指定的字符串指针。   c  指定的字符。

函数名:textwidth

功能及返回值:用于获取字符串的实际占用的像素宽度。返回值为该字符串实际占用的像素宽度

用法:int textwidth(LPCTSTR str);

int textwidth(TCHAR c);

str 指定的字符串指针。 c   指定的字符。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