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设置td最小宽度,HTML–td 宽度调整

注:table是上下等宽的表格,表示上下两行数据一致,若两行查询条件数量相差较大,不如设置两个table进行调节。

1, td 宽度:为同列宽度最大的td的宽度

?td高度:为同行高度最大的td的高度

同时,td宽度指定后,若其内的控件宽度大于td宽度,则以控件宽度为准。即td宽度以上下,内外最大的为准。

同:若td内的数据长度大于td宽度时,td宽度为数据宽度,造成变化。

案例:多个table同样的css,tr,td都一样放在一起,但就是上下格对不齐,分析了老久才知是不同的table中存的数据不一样,造成td扩展的宽度也不尽相同,呈现出来的就是不整齐的现象。

注:上述是默认情况,为改变这种td宽度为内容的宽度的情况,可设置: table-layout:fixed;

table布局方式:auto 默认列宽度由单元格内容设定。 fixed:列宽由表格宽度和列宽度设定。

2,两行,若上一行有一个较宽,则根据1原则下一行相同位置的td也会很宽,可能不满足要求,此时可将上一行的较宽的td跨多个td(colspan),此时在下

一行相同位置设置td宽度即可。即:一般下设置了上一行的宽度,下一行的就不会再设置,要设置的话也是因为上一行有colspan,要调整。

3,宽度:一般电脑都是1024*768之上的,故在设置宽度的时候,宽度要设置<=768 * 设置的百分比

输入框长度默认为152px,故在设置td宽度的时候,为了易于控件,td的宽度至少要大于152px;

text:默认宽度为:152px;

多行text:默认宽度为:193px;

td: 默认为:12px

 ? 10px;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