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luxdb 插入数据_influxdb基础那些事儿

b25ec4414d80528bed72c8ee3fb94db7.png

InfluxDB是一个开源的时序数据库,使用GO语言开发,特别适合用于处理和分析资源监控数据这种时序相关数据。而InfluxDB自带的各种特殊函数如求标准差,随机取样数据,统计数据变化比等,使数据统计和实时分析变得十分方便。

influxdb的单机版是开源的,而集群版是商业版,influxdb被设计运行在SSD上,如果使用机器或者网络磁盘作为存储介质,会导致性能下降至少一个数量级。influxdb支持restful api,同时也支持https,为了保证安全性,非局域网建议使用https与Influxdb进行通信。

influxdb基础

infludb中存储的是时间序列数据,比如说某个时间点系统负载、服务耗时等信息,时间序列数据可以包含多个值。关于什么是时间序列数据,简单来来说就是数据是和一个时间点关联的,结合mysql中的记录与id关系来看就是时间序列数据的主键就是时间点(timestrap)。

infludb中的一条数据至少包括measurement(对应mysql中表概念)、timestamp、至少一个k-v结构的field,再加上0个或者多个k-v结构的tag。对比mysql来看,measurement就是一张表,其主键是timestamp时间戳,tag和field对应就是表中列,tag和fie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