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获取hive表结构_Spark SQL 与Hive的区别及获取Hive数据、Hive与传统关系型数据的区别...

Spark SQL读取hive数据的关键在于将hive的元数据作为服务暴露给Spark。除了通过上面thriftserver jdbc连接hive的方式,也可以通过下面这种方式:

首先,配置 $HIVE_HOME/conf/hive-site.xml,增加如下内容:

<property>

<name>hive.metastore.uris</name>

<value>thrift://ip:port</value>

</property>然后,启动hive metastore

最后,将hive-site.xml复制或者软链到$SPARK_HOME/conf/。如果hive的元数据存储在mysql中,那么需要将mysql的连接驱动jar包如mysql-connector-java-5.1.12.jar放到$SPARK_HOME/lib/下,启动spark-sql即可操作hive中的库和表。而此时使用hive元数据获取SparkSession的方式为:

val spark = SparkSession.builder()

.config(sparkConf).enableHiveSupport().getOrCreate()

Spark SQL与Hive的区别

b5aaa9da3201c3fcc1ebac82ea443546.png

Hive与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对比

cef1a88908eefe1ca193f77935646330.png

推荐文章:

Spark SQL解析查询parquet格式Hive表获取分区字段和查询条件

Spark SQL

Apache Hive

关注 微信公众号:大数据学习与分享,获取更多技术干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