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经过路由器都发生了什么

IP数据包到路由器之后,它首先要读去IP包头的目标IP地址,然后查看路由表,根据路由协议算法,确定一条最佳的路径,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那是因为要确定这个数据包应该从路由器上的那个接口上转发出去,很明显路由的每一条可用的路由都和路由嚣上的接口是对应的,就这样一个数据包就离开了这个路由器。事情就是这样。看见楼上有一个不太正确的说法,IP数据包头里的源IP和目标IP都不会被改变,如果改变数据包不可能到达或者回来,但只有一种情况,源和目标IP是被改变的,那就是NAT.

路由器转发数据包不会对它的IP源地址和目标地址做修改,只会修改MAC.

具体路由器转发规则如下:

当主机A发向主机B的数据流在网络层封装成IP数据包,IP数据包的首部包含了源地址和目标地址。主机A会用本机配置的24位IP网络掩码255.255.255.0与目标地址进行与运算,得出目标网络地址与本机的网络地址是不是在同一个网段中。如果不是将IP数据包转发到网关。

在发往网关前主机A还会通过ARP的请求获得默认网关的MAC地址。在主机A数据链路层IP数据包封装成以太网数据帧,然后才发住到网关……也就是路由器上的一个端口。

当网关路由器接收到以太网数据帧时,发现数据帧中的目标MAC地址是自己的某一个端口的物理地址,这时路由器会把以太网数据帧的封装去掉。路由器认为这个IP数据包是要通过自己进行转发,接着它就在匹配路由表。匹配到路由项后,它就将包发往下一条地址。

路由器转发数据包就是这样,所以它始终是不会改IP地址的。只会改MAC.

当有数据包传到路由器时,路由器首先将其的目的地址与路由表进行对比,如果是本地网络,将不会进行转发到外网络,而是直接转发给本地网内的目的主机,改变的只是数据包的源地址,(原源地址MAC变为了路由器的MAC);当然其中的过程关系到相关的协议的使用,像什么ARP,IP等。但是如果目的地址经路由表对比,发现不是在本网中,将改变源地址的IP(原源地址的Ip地址改为了路由器的IP地址),路由器将熟数据包转发到相应的端口,进行通信。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