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试题及答案解析,2015年计算机二级试题及答案详解

2015年计算机二级试题及答案详解

17.A。解析:为了充分利用资源,Java有一个系统级的线程,用来对内存的使用进行跟踪,它可以在系统空闲时对不用的内存空间进行回收,从而使程序员从繁忙的内存管理中解放出来。

18.A。解析:Java 2平台包括:J2ME平台、J2SE平台和J2EE平台。其中:J2ME是为嵌入式和移动设备提供的Java平台;J2SE是面向企业级应用与服务的综合性标准开发平台;J2EE是面向大型企业级用容器管理专用构件的应用平台。而JDK 5.0是一个Java开发软件包。

19.A。解析:在JDK中:javadoc.exe是文档生成器,将Java源代码和包以MML格式生成AP文档;java.exe是Java解释器;javap.exe是Java反汇编器;javaprof.exe是Java剖析工具,提供解释器剖析信息。

20.C。解析:JPanel是Swing的中间容器;JTable是Swing中可编辑信息的构件;JFrame是Swing的顶层容器。

21.B。解析:本题考查的是Java的基本数据类型及其运算。程序开始生成了一个字符型变量a和3个整型变量i、j、aa。而整型变量aa的初始值是a+i,其中a是一个字符型变量。如何进行加法运算呢?Java语言规定,char型数据可以自动转换成int类型,转换的结果就是该字符的ASCIl码值。因此,整型变量aa的初始值为字符”h”的ASCIl码值加上l00。如果记住h的ASCIl码值是104,则直接就确定aa的初始值是204,选项B为正确答案。如果记不得h的ASCIl码,题目中则给出提示。题目中说”输出结果的第二行为bb=a”,也就是字符bb的值为字符a,bb的生成语句是char bb=(char)j,是把整型变量j的值强制转换为字符型。同样,把ASCIl码值为j(97)所对应的字符赋值给bb。显然,字符a的ASCIl码值为97,字符b的ASCIl码值为98,依次类推,字符h的ASCIl码为l04。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22.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Java语言中运算符的特殊用法。相等比较运算符"= =",不仅可用于基本类型的数据之间的比较,还可以用于复合类型数据之间的比较。但是,对于复合类型数据的"= ="运算,其比较的目标是两个操作数是否是同一个对象。如果需要比较两个对象的值是否相同,则可以调用equals()方法。题目中函数equalsMethodl()的代码非常简单,首先生成两个字符串对象sl和s2,然后输出表达式"sl= =s2"的结果。根据上面介绍的相等比较运算符的用法,字符串对象sl和s2是复合类型数据,因此表达式"sl= =s2"比较的是sl和s2是否同一个对象。显然,sl和s2虽然具有相同的值,即"how are you",但它们是两个不同的对象。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23.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条件分支语句if-else。if-else根据判定条件的真假来执行两种操作中的一种。当条件为真时,执行if语句后面的代码块;当条件为假时,执行else后面的代码块。题目中的代码段是一个if-else的嵌套语句,根据if-else语句的执行过程来进行分析。当x的值为0时,布尔表达式"x= =0"的结果为真,就输出”冠军”;当x的值不为0时,则执行else语句中的内容。else语句中的代码又是一个if-else语句,还是和上面一样进行分析。当X的值不等于0且大于-3时,布尔表达式”x>-3”的结果为真,输出"亚军";当x的值不等于0且不大干-3,也就是X的值不等于0同时x的值小于等于-3时,则输出"季军"。经过上述分析可知,要想输出"季军",x所满足的条件为x!=O&x<=-3,但是当x<=-3时,x的值一定不会为0。所以,X所满足的条件可以简写为x<=-3。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2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构造方法的使用。Java语言中,构造方法是一种特殊的方法,是为对象初始化操作编写的方法,用它来定义对象的初始状态。Java中的每个类都有构造方法,它也是由方法名、参数和方法体组成的。构造方法有如下特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