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包管理服务器,包管理(SSIS 服务) -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SSIS) | Microsoft Docs...

包管理(SSIS 服务)

11/16/2016

本文内容

适用于:

719f28649793c602f9270966b5ed5c39.pngSQL Server(所有支持的版本)

719f28649793c602f9270966b5ed5c39.png Azure 数据工厂中的 SSIS Integration Runtime

包管理包括监视、管理、导入和导出包。

包存储区

Integration Services 提供两个用于访问包的顶层文件夹:

“正在运行的包”

“已存储的包”

“正在运行的包” 文件夹列出当前正在服务器上运行的包。 “已存储的包” 文件夹列出包存储区中保存的包。 这些只是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所管理的包。 包存储区可以同时包含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配置文件中列出的 msdb 数据库和文件系统文件夹或只包含其中的一项。 配置文件指定要管理的 msdb 数据库和文件系统文件夹。 您也可以将包存储在文件系统中不受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管理的其他位置。

保存到 msdb 的包存储在名为 sysssispackages 的表中。 将包保存到 msdb 时,可以按逻辑文件夹对包分组。 使用逻辑文件夹有助于按用途整理包,或者筛选 sysssispackages 表中的包。 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创建新的逻辑文件夹。 默认情况下,任何添加到 msdb 的逻辑文件夹将自动包括在包存储区中。

所创建的逻辑文件夹表示为 msdb 中 sysssispackagefolders 表的行。 sysssispackagefolders 中的 folderid 列和 parentfolderid 列定义文件夹层次结构。 msdb 中的根逻辑文件夹是 sysssispackagefolders 中 parentfolderid 列为 null 值的行。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sysssispackages (Transact-SQL) 和 sysssispackagefolders (Transact-SQL)。

在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并连接到 Integration Services时,你将看到在“已存储的包”文件夹中列出的由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管理的 msdb 文件夹。 如果配置文件指定根文件系统文件夹,则“已存储的包”文件夹还会列出保存到文件系统的这些文件夹和所有子文件夹中的包。

您可以将包存储在任何文件系统文件夹中,但是除非将该文件夹添加到包存储区配置文件中的文件夹列表,否则这些包不会在 “已存储的包” 文件夹的子文件夹中列出。 有关配置文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SSIS 服务)的早期版本向后兼容。

“正在运行的包” 文件夹不包含子文件夹,也不可扩展。

默认情况下, “已存储的包” 文件夹包含两个文件夹: “文件系统” 和 MSDB。 “文件系统” 文件夹列出保存到文件系统中的包。 这些文件的位置在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的配置文件中指定。 默认文件夹是 Packages 文件夹,它位于 %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100\DTS 下。 MSDB 文件夹列出已经保存到服务器上的 Integration Services msdb 数据库中的 SQL Server 包。 sysssispackages 表包含保存到 msdb 中的包。

若要查看包存储区中的包列表,必须打开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并连接到 Integration Services。

监视正在运行的包

“正在运行的包” 文件夹列出当前正在运行的包。 若要在 的 “摘要”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页上查看当前包的信息,请单击 “正在运行的包” 文件夹。 “摘要” 页上列有正在运行的包的执行持续时间等信息。 您可以选择刷新该文件夹,以显示最新的信息。

若要查看 “摘要” 页上某个正在运行的包的信息,请单击此包。 “摘要” 页显示包的版本和说明等信息。

右键单击“正在运行的包” 文件夹中某个正在运行的包,然后单击“停止” ,可以使该包停止运行。

在 SSMS 中查看包

本过程介绍在 Integration Services 中如何连接到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并查看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所管理的包的列表。

连接到 Integration Services

单击 “开始” ,依次指向 “所有程序” 和 Microsoft SQL Server,然后单击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在 “连接到服务器” 对话框中,在 “服务器类型” 列表中选择 Integration Services ,在 “服务器名称” 框中提供服务器名称,然后单击 “连接” 。

重要

如果无法连接到 Integration Services,则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可能未运行。 若要了解该服务的状态,请单击 “开始” ,依次指向 “所有程序” 、 Microsoft SQL Server和 “配置工具” ,再单击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 在左窗格中,单击 “SQL Server 服务” 。 在右窗格中,查找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 如果该服务尚未运行,请启动该服务。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默认情况下,会打开对象资源管理器窗口并定位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左下角。 如果对象资源管理器未打开,请单击 “视图” 菜单上的 “对象资源管理器” 。

查看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管理的包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展开“已存储的包”文件夹。

展开“已存储的包”子文件夹,以显示包。

导入和导出包

包既可以保存在 SQL Server msdb 数据库的 sysssispackages 表中,也可以保存在文件系统中。

包存储区是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监视和管理的逻辑存储区,它包括在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的配置文件中指定的 msdb 数据库和文件系统。

您可以在下列存储类型之间导入和导出包:

文件系统中任意位置的文件系统文件夹。

SSIS 包存储区中的文件夹。 这两个默认文件夹分别称为“文件系统”和“MSDB”。

SQL Server msdb 数据库。

Integration Services 提供了导入和导出包的功能,通过此功能可以更改包的存储格式和位置。 使用导入和导出功能,您可以将包添加到文件系统、包存储区或 msdb 数据库,然后将包从一种存储格式复制为另一种存储格式。 例如,保存在 msdb 中的包可以复制到文件系统中,反之亦然。

还可以使用 dtutil 命令提示实用工具 (dtutil.exe) 将包复制为其他格式。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dtutil Utility。

您可以从以下位置导出 Integration Services 包,或将包导入以下位置:

可以导入存储在 Microsoft SQL Server 实例、文件系统或 SSIS 包存储区中的包。 导入的包将保存至 SQL Server 或 SSIS 包存储区中的文件夹。

可以将存储在 SQL Server实例、文件系统或 SSIS 包存储区中的包导出至不同的存储格式和位置。

但对于在不同版本的 SQL Server之间导入和导出包,存在一些限制:

对于 SQL Server 2008实例,可以从 SQL Server 2005 (9.x)实例导入包,但不能将包导出到 SQL Server 2005 (9.x)实例。

对于 SQL Server 2005 (9.x)实例,不能从 SQL Server 2008实例导入包,也不能将包导出到该实例。

下列过程说明如何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导入或导出包。

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导入包

单击“开始” ,指向 Microsoft SQL Server,然后单击“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在 “连接到服务器” 对话框中,设置以下选项:

在 “服务器类型” 框中,选择 “Integration Services” 。

在“服务器名称”框中,提供服务器名称或单击 ,并找到要使用的服务器 。

如果对象资源管理器未打开,请在 “视图” 菜单上,单击 “对象资源管理器” 。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展开 “已存储的包” 文件夹。

展开子文件夹,找到要向其中导入包的文件夹。

右键单击该文件夹,单击“导入包”。 然后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从 SQL Server的实例导入,请选择 “SQL Server” 选项,然后指定服务器并选择身份验证模式。 如果选择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用户名和密码。

单击浏览按钮 (…),选择要导入的包,再单击“确定” 。

若要从文件系统导入,请选择 “文件系统” 选项。

单击浏览按钮 (…),选择要导入的包,然后单击“打开” 。

若要从 SSIS 包存储区中导入,请选择 “SSIS 包存储区” 选项,并指定服务器。

单击浏览按钮 (…),选择要导入的包,再单击“确定” 。

根据需要,也可以更新包名称。

若要更新包的保护级别,请单击浏览按钮 (…),然后使用“包保护级别”对话框选择其他保护级别 。 如果选定了 “使用密码加密敏感数据” 或 “使用密码加密所有数据” 选项,请键入并确认密码。

单击 “确定” ,完成导入操作。

使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导出包

单击“开始” ,指向 Microsoft SQL Server,然后单击“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

在 “连接到服务器” 对话框中,设置下列选项:

在 “服务器类型” 框中,选择 “Integration Services” 。

在“服务器名称”框中,提供服务器名称或单击 ,并找到要使用的服务器 。

如果对象资源管理器未打开,请在 “视图” 菜单上,单击 “对象资源管理器” 。

在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展开 “已存储的包” 文件夹。

展开子文件夹以找到要导出的包。

右键单击该包,单击“导出” ,然后执行以下操作之一:

若要导出到 SQL Server的实例,请选择 SQL Server 选项,然后指定服务器并选择身份验证模式。 如果选择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用户名和密码。

单击浏览按钮 (…),展开“SSIS 包”文件夹以找到要存储此包的文件夹 。 也可以更新此包的默认名称,然后单击 “确定” 。

要导出到文件系统,请选择 “文件系统” 选项。

单击浏览按钮 (…) 以查找要向其中导出包的文件夹,键入包文件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

若要导出到 SSIS 包存储区,请选择 “SSIS 包存储区” 选项并指定服务器。

单击浏览按钮 (…),展开“SSIS 包”文件夹,然后选择要存储此包的文件夹 。 也可以在 “包名称” 文本框中为包键入新名称。 单击“确定”。

若要更新包的保护级别,请单击浏览按钮 (…),然后使用“包保护级别”对话框选择其他保护级别 。 如果选定了 “使用密码加密敏感数据” 或 “使用密码加密所有数据” 选项,请键入并确认密码。

单击 “确定” ,完成导出操作。

“导入包”对话框 UI 参考

可以使用 中的 “导入包”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对话框,导入 Integration Services 包以及设置或修改包的保护级别。

选项

包位置

选择要向其中导入包的存储位置的类型。 提供了以下选项:

SQL Server

文件系统

SSIS 包存储区

Server

键入服务器名称或从列表中选择一个服务器。

身份验证

选择 Windows 身份验证或 SQL Server 身份验证。 只有在存储位置为 SQL Server时,此选项才可用。

重要

请尽可能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类型

选择身份验证类型。

用户名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用户名。

密码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密码。

包路径

键入包的路径,或单击浏览按钮 (…) 并查找包 。

包名称

可以根据需要对包进行重命名。 默认名称是要导入的包的名称。

保护级别

单击浏览按钮 (…),然后在“包保护级别”对话框中更新保护级别 。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包和项目保护级别”对话框。

“导出包”对话框 UI 参考

可以使用 中的 “导出包”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对话框,将 Integration Services 包导出到其他位置并根据需要修改包的保护级别。

选项

包位置

选择要将包导出到的存储区的类型。 提供了以下选项:

SQL Server

文件系统

SSIS 包存储

Server

键入服务器名称或从列表中选择一个服务器。

身份验证

选择 Windows 身份验证或 SQL Server 身份验证。 只有在存储位置为 SQL Server时,此选项才可用。

重要

请尽可能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类型

选择身份验证类型。

用户名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用户名。

密码

如果使用 SQL Server 身份验证,请提供密码。

包路径

键入包路径,或单击浏览按钮 (…),然后定位存储包的文件夹 。

保护级别

单击浏览按钮 (…),然后在“包保护级别”对话框中更新保护级别 。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包和项目保护级别”对话框。

备份和还原包

SQL Server Integration Services 包可以保存到文件系统或 msdb(一种 SQL Server 系统数据库)中。 可以使用 SQL Server 备份和还原功能来备份和还原保存到 msdb 中的包。

有关备份和还原 msdb 数据库的详细信息,请单击下列某个主题:

Integration Services 包括可用于管理包的 dtutil 命令提示实用工具 (dtutil.exec)。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 dtutil Utility。

配置文件

包所包括的所有配置文件都存储在文件系统中。 在备份 msdb 数据库时并不会备份这些文件;因此,你应该确保定期备份配置文件,以便保护保存到 msdb 中的包。 若要将配置包括在 msdb 数据库的备份中,应该考虑使用 SQL Server 配置类型,而不使用基于文件的配置。

在文件系统中存储的包

备份服务器文件系统的计划中应当包括对保存到文件系统的包的备份。 Integration Services 服务配置文件的默认名称为 MsDtsSrvr.ini.xml,它列出服务器上该服务所监视的文件夹。 您应该确保备份这些文件夹。 另外,包可以存储在服务器上的其他文件夹中,因此应该确保在备份中包括这些文件夹。

另请参阅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