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器能增加视图吗,Excel Server Tutorial

我们通过模板输入的数据全部存储在一个个数据表里。“视图”是对一个或几个表中的数据重新进行组合,使得数据能够以一种新的方式呈现。

我们可以像定义一条表间公式一样定义视图;像使用一个表一样使用视图。

定义视图的操作在设计栏目中进行。下面用几个具体的例子,说明视图的定义及各种用法。

定义

admin

账户,进入设计栏目。

在左侧分类树中选择节点“数据库管理-

视图”,选择右键菜单【新建】

弹出“视图定义”窗口,视图名称输入“

万以上的订单”。定义方式接受默认值“采用向导定义”。我们会看到这个窗口的样子和定义表间公式的窗口很像。点击【选择数据源】按钮选择数据表“订单

_

主表”;点击【筛选条件】按钮输入筛选条件“订单

_

主表

.

合计金额

>=

100000

8f40554785991ec4b5584cd89d2b0ecb.png

图8‑36定义视图

点击【结果数据】按钮,弹出窗口如图。光标放在第一行的“表达式”栏,点击其右侧的【

】按钮,弹出输入表达式窗口,输入表达式“订单

_

主表

.

订单编号”。

9bb2b0e0129bfb38b6da159a4f89e34a.png

图8‑37定义视图的结果数据

点击【增加行】按钮,多增加几行,分别输入表达式如下。注意一点,当我们输入的表达式就是表中的字段名时,该表达式右侧的“字段名”栏自动显示该字段的名称;最后的两条表达式,不是简单的字段名,而是针对一个字段的计算结果,输入这样的表达式后,该行的“字段名”栏为空,需要我们自己给这个计算结果起个名字。在这个例子中,我们把输入焦点放在这两行的“字段名”栏,收手工输入“年份”和“月份”

d8415836033319e2add3c15e0d326413.png

图8‑38定义视图的结果数据

如果非计算结果的字段较多时可通过【批量添加】按钮,快速的进行字段添加。

点击【确定】,回到视图定义窗口。

7b93a4a7801ccfcec45cec65a6238ebf.png

图8‑39

切换到“设计权限”标签,可以设置除了当前用户本人之外,还有哪些其他的设计者(即拥有“

Report

Desingers

”系统角色的用户),可以在设计时使用此视图。

9ca1cbb1835a2f6a4eaf3c755eb62fc3.png

图8‑40设置视图的设计者权限

选择【备注】选项卡,可简单描述视图用途方便他人查阅、使用。

99c74a3988cfbc3ba0f99245ca076f18.png

图8‑41设置视图备注内容

最后点击【确定】,完成视图的定义。备注可显示在视图列表中。

e9c013aa600d811c891ed4e9eb9b4f2b.png

图8‑42

在设计

-

数据

库管理

-

视图界面右侧选中“

万以上的订单”视图,右键【执行】,能看到实际弹出的视图窗口的内容。

快速定义视图----视图的另存

由于定义视图步骤较多,当存在已定义好的相似视图时,将相似的视图另存后,通过修改来定义新视图。可提高视图定义速度。

admin

账户,进入设计栏目。

在左侧分类树中选择节点“数据库管理-

视图”,选中右侧相似的视图如

“客户

订单信息

”视图。

点击

【属性】

此时打开选中的视图的【视图定义】窗口

点击

窗口中的【另存为】按钮

bfa8f4aefe9cd7aa2d13958d9a56b654.png

图 8‑43

输入

一个

视图名称(

默认

为打开视图名

_1

)。确定

后即可对新视图进行修改,

上方法可快速定义一个新视图

显示----分类显示视图

当系统中视图较多时我们可分类显示视图以方便快速的查找视图,具体操作方法可参照后面章节21.9中数据规范分类的内容。

使用----用于数据规范

下面定义一个列表数据规范,其数据源表采用我们上面定义的视图“十万以上的订单”。

在设计栏目的分类树中选中节点“数据规范-列表选择”,右键【新建】,定义列表数据规范如下。注意我们选择的数据表是“十万以上的订单”。在下面的表格中,选择“自身分类”,“年份”和“月份”勾选“分类”和“隐藏”。

a5f2b9caf7256b2d6893a29a040a979c.png

图 8‑44基于视图定义数据规范

点击【确定】,完成列表规范的定义。

在管理控制台主界面右侧选中“十万以上的订单列表”,右键【执行】,能看到实际的弹出的列表选择窗口的内容。

下面再定义一个视图,对表中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加工

75204b788fa98a09bbb991de8acda0c6.png

图 8‑45通过视图中对数据作统计

在自定义查询中使用视图

定义一个自定义查询如图,则相应有权限的用户在自己的我的工作台上就可以直接看到对产品销售的统计结果。

fd3d9ddd9e6bf7f371236180b6656145.png

图 8‑46在自定义查询中使用视图

下面我们再定义一个视图,利用本章第一节所述的表间关联,把订单和客户登记表的数据综合在一起,如下图所示。

012a08966570c4057e4668912f0d3adb.png

图 8‑47基于多个表的视图

下面的练习请大家自己完成:修改本章第一节中讲到的《销售台帐》模板上的表间公式,直接从视图“客户订单信息”中查询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