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C语言题库答案,华北电力大学(北京)C语言期末考试题及答案.pdf

华北电力大学 _2008-2009_学年第 一_学期考试试卷 (A)

课程名称 高级程序设计语言 C 课程编号 考核日期时间 1 月 9

专业班级 全校各专业 需要份数 送交日期 12 月 31

考试方式 闭卷 试卷页数 4 A B 卷齐全 是

命题教师 郑玲 主任签字 备 注

班级: 姓名: 学号:

一、选择题(每题 1 分,共 20 分)

1. C 语言程序的三种基本结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和 结构。

A 、循环 B 、递归 C 、转移 D 、嵌套

2. 下列标识符中,合法的是 _______ 。

A) unsigned B) 5ab C) INT# D)_num2

3. 若 float x ;x = 10/4 ; x 的值是 。

A 、2.5 B 、 2.0 C、 3 D 、 2

4. 表达式 !x 等价于 。

A 、x==0 B、x==1 C 、x != 0 D 、x != 1

5. 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和关系运算符的运算优先级按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为 。

A 、算术运算、赋值运算、关系运算 B 、关系运算、赋值运算、算术运算

C 、算术运算、关系运算、赋值运算 D、关系运算、算术运算、赋值运算

6. 能将高级语言编写的源程序转换为目标程序的是 。

A 、链接程序 B 、解释程序 C 、编译程序 D 、编辑程序

7. 下列语句定义 pf 为指向 float 类型变量 f 的指针, 是正确的。

A 、float f, *pf = f; B 、float f, *pf = &f; C 、float *pf = &f, f; D 、float f, pf = f;

8. 一个 C 程序的执行是从 。

A 、 本程序的 main 函数开始,到 main 函数结束

B 、 本程序文件的第一个函数开始,到本程序文件的最后一个函数结束

C 、 本程序的 main 函数开始,到本程序文件的最后一个函数结束

D 、 本程序文件的第一个函数开始,到本程序 main 函数结束

9. 能正确表示“当 x 的取值在 [1 ,10] 或[[200 ,210] 范围内为真,否则为假”的表达式是 ________ 。

A 、(x>=1 )&&(x<=10)&&(x>=200)&&(x<=210)

B 、(x>=1)||(x<=10)||(x>=200)||(x<=210)

C、 (x>=1)&&(x<=10)||(x>=200)&&(x<=210)

D、 (x>=1)||(x<=10)&&(x>=200)||(x<=210)

10. 对两个数组 a 和 b 进行如下初始化

char a[]= “ABCDEF ”; char b[]={ ‘A ’ , ’ B’ , ’ C’ , ’ D’ , ’ E’ , ’ F ’ };

则以下叙述正确的是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