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HarmonyOS 鸿蒙,华为鸿蒙 HarmonyOS 正式开源,进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

9 月 10 日,华为在 HDC 2020 大会上宣布正式开源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源码地址:https://openharmony.gitee.com。

f8058fd23364d14421f98e2969ceceb1.png

开源的鸿蒙项目名为 OpenHarmony。OpenHarmony 定位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开源分布式操作系统。

根据介绍,OpenHarmony 在传统单设备系统能力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基于同一套系统能力适配多种终端形态的理念,支持多种终端设备上运行,第一个版本支持 128K-128M 设备上运行。

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 包以及 IDE 工具,2020 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 HarmonyOS beta 版本。

会上同时宣布,OpenHarmony 捐献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以开源为主题的基金会,目前孵化项目包括百度超级链 XuperChain 与 OpenHarmony。

关于后续开源路径,华为表示:“从 9 月 10 日起,HarmonyOS 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 128KB-128MB 终端设备开源,2021 年 4 月将面向内存 128MB-4GB 终端设备开源,2021 年 10 月以后将面向 4GB 以上所有设备开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