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idcontrol 一个单元格颜色_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Leo老师来教你!

在工作学习中,我们经常会遇到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这样的问题。有人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因此,面对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我们应该有努力探索的精神。只要有正确的方法,成功是件简单的事。对于这个问题也是一样的。读书忌死读,死读钻牛角,对于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我们一定要从不同角度去理解,只有这样才能找到解决办法。有人说过: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Excel不同单元格颜色求和方法一览

  我们以下方的这张表格为例子,要将黄色单元格的里的数值进行快速求和。

0014fd96a4fdd3996819bb5144f54eb2.png

  1、首先我们按CTLR+H调出查找与替换窗口,并点击旁边的选项,我们在【查找内容】的格式按钮旁边点击小箭头,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从单元格选择格式】。

f284ecff29c8ee8c4c6e56691e81a4a4.png

  2、我们吸取黄色单元格,并查找全部。接着CTRL+A全选查找框的所有单元格,并关闭。

fe8f67d3d2ba237bb077c22c2308db87.png

  3、点击上方【公式】-【定义的名称】,在里面输入黄色。

b959a06cc7ef3b632f9bc2229efd53d0.png

  4、最后在要求和的单元格内输入公式=SUM(黄色)。

  5、一个回车,所有黄色的单元格数值都被求和出来啦,即使里面的数据被改动,总和数值也会自动变换哦。

3386b600cc590329f7cfca0c29b19f1f.png

以上就是Leo老师对于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的介绍,不知道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欢迎给我留言就Excel怎么根据单元格颜色求和与我讨论,更多内容请访问我的博客:头条号:Leo老师经验谈的头条主页 - 今日头条(www.toutiao.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