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da系统web服务器,基于IEC61970的Web-SCADA系统服务器后台的设计与实现

摘要:

随着电力系统和互联网技术的革命化浪潮的发展,电力自动化系统集成化程度越来越高。作为电力系统运行重要系统的SCADA系统,出现了开放、整合和又灵活的特征。采用基于B/S的模式设计开发系统是当今电力系统的一种发展趋势。应用Web与Java等技术,有助于电力软件的可扩展性差、可移植性差、独立性不强等一系列问题的解决。在这种背景下,本文设计并实现了Web-SCADA系统服务器后台。 本文研究并开发了基于IEC61970CIM的WEB-SCADA系统服务器后台。论文阐述了在开放式体系结构和面向对象技术的一体化电力自动化系统中,新系统与传统SCADA系统相比所具有的优越性;详细介绍了WEB-SCADA系统实时数据库的原理和结构,并对该系统的多层结构、Hibernate持久化实现、CIS接口的研究、Spring低耦合服务接口实现以及服务器的安全等重要方面进行了论述设计。本设计开发采用了Java语言,利用eclipse工具对Hibernate、Spring进行配置编程,同时用PostgreSQL设计实现CIM数据库并构建PostgreSQL数据库集群,采用开源的ApacheServer、Tomcat服务器架构后台服务器集群,最后整体调试通过。该系统后台的实现为采用轻量级J2EE体系开发一体化电力自动化系统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展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