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盘服务器什么意思,无盘网络是什么

无盘网络是什么

无盘网络是什么?无盘的好处有哪些?就跟随百分网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想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持续关注我们应届毕业生考试网!

1、什么是无盘网络:所谓无盘网络就是指工作站没有配置任何外存储器的计算机网络(外存如:硬盘、软盘、光盘、USB存储器等)。无盘网络服务器至少存储两个操作系统;一个是服务器本身的,另一个是工作站所用的,其两个根据需要可以相同也可以不相同。

2、无盘的好处:A、节约资金(工作站不需要存储器,且配置可使用低配置)B、易于管理、维护(只需要管理维护服务器即可)C、数据安全,保密性好

3、无盘的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

a)第一阶段是RPL启动以WINDOWSNT为服务器的无盘WIN95工作站

b)第二阶段是PXE启动的WINDOWSNT/2000为服务器的WIN98工作站

c)第三阶段是RPL启动以第三方软件METAFRAME支持的WIN2000服务器的WIN2000工作站

4、应用范围:学校机房、网吧等场所

5、无盘网络的分类:按其启动方式分为RPL和PXE两类www.diannao114.cn:

a)RPL无盘:即采用RPL启动芯片,工作站在完全无磁盘下安装所有启动,应用程序放在服务器内,工作站端由网卡BOOT芯片自动向服务器发出启动信号,服务器收到信号后,发出启动信息,工作站开始启动。

b)PXE无盘:即采用PXE启动芯片,工作站必须带硬盘安装后,再把工作站的启动及应用程序上传至服务器,只要服务器处于工作站状态回一直发出寻找工作站的信号,工作站收到服务器的信号后开始启动

无盘网络主要是指工作站其运行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文件都存储在服务器磁盘上的一种计算机网络构型.工作站上不具备磁盘驱动器(包括软盘,硬盘.光盘)仅是表面现象,不具有实质意思.

计算机网络的系统结构是指网络服务器与工作站之间协同工作时的相互关系。

局域网络的发展过程中,存在着四种不同的系统结构:

主机系统

也叫主机/终端系统,指以一台服务器为中心的多用户系统,用户通过与主机相边的字符终端在主机操作系统的管理下共享主机的同存、外存、中央处理器、输入、输出设备等资源。

传统的主机/终端系统均采用字符界面,不便于用户进行操作。Windows终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终端,而是基于WIDOWS图形界面,同时具有原来传统终端的多用户、多任务处理能力的瘦客户机/服务器模式。即WINDOWS终端通过相关的协议使客户端连接到服务器,所有软件的运行、配置、数据存储及与其他设置之间的'通信全部在服务器上运行。终端机只是把本地键盘、鼠标等输入信息发送给终端服务器,并在终端显示器上显示处理结果。

工作站/文件服务器系统

其结构通常是在文件服务器上运行着特定的网络操作系统,工作站输入有效的用户名和口令扣,就可以存取文件服务器上的文件。文件服务不参与工作站应用程序的运算处理。无盘网络就属于该种系统结构。

客户机/服务器系统

是在工作站/服务器结构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即需要处理的工作是由客户端和服务器共同完成的。

对等网络系统

与其他计算机结构的区别是没有专用服务器。每一个工作站即是客户机也是服务器。

【无盘网络是什么】相关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