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新手常见的报错提示_python新手常见错误

总结了初学python常见的17个错误

当初学 Python 时,想要弄懂 Python 的错误信息的含义可能有点复杂。这里列出了常见的的一些让你程序 crash 的运行时错误。

1)忘记在

08e753e6418a04a7bf55e193a60006e7.png

if , elif , else , for , while , class ,def 声明末尾添加: (导致

2411ba465bc6b81bdc6b3ad40a98894a.png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该错误将发生在类似如下代码中:

?

1

2

d7f0730056aa96ad25e97524abc9772f.png

2)使用 = 而不是 ==(导致“

adc9883dd86fd1628937983c298bad3d.png

SyntaxError: invalid syntax”)

= 是赋值操作符而 == 是等于比较操作。该错误发生在如下代码中:

?

1

2 3)

e376338c1db50dd37fd30144060b62a3.png

错误的使用缩进量。(导致“IndentationError:unexpected indent”、

“IndentationError:unindent does not match any outer indetation level”以及“IndentationError:expected an indented block”)

f99df839c313442a8922a1e852f3998b.png

记住缩进增加只用在以:结束的语句之后,而之后必须恢复到之前的缩进格式。该错误发生在如下代码中:

?

1

2

3

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