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file 权限_Java文件权限(设置)

Java File类包含检查应用程序用户的文件权限的方法。它们还有一些方法可以为用户和其他所有人设置文件权限。

Java文件权限

下面是一个使用File类权限方法的简单java程序。它将首先检查用户的文件权限,之后,更改应用程序用户的文件权限,然后更改所有其他用户的文件权限。

import java.io.File;

public class JavaFilePermission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file = new File("D:/users/maxsu/run.sh");

// 检查应用程序用户的文件权限

System.out.println("File is readable? "+file.canRead());

System.out.println("File is writable? "+file.canWrite());

System.out.println("File is executable? "+file.canExecute());

// 仅更改应用程序用户的文件权限

file.setReadable(false);

file.setWritable(false);

file.setExecutable(false);

// 更改其他用户的文件权限

file.setReadable(true, false);

file.setWritable(true, false);

file.setExecutable(true, true);

}

}

请注意,设置文件权限不是通用的,如果使用Java 7,则应使用Java PosixFilePermission来设置文件权限。

如果这些文件集权限方法无法设置文件权限,则它们也会返回false。这可能由于用户权限而发生。例如,如果将示例文件的所有者更改为root,则所有设置文件权限方法调用都将返回false。

上面就是java文件权限示例,演示如何检查文件权限以及如何在java中设置文件权限。

¥ 我要打赏

纠错/补充

收藏

加QQ群啦,易百教程官方技术学习群

注意:建议每个人选自己的技术方向加群,同一个QQ最多限加 3 个群。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