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che2.4兼容php5.3,已安装apache2.2和php5.3的情况下安装apache2.4和php5.5

php5.5 做了大量的更新,在与apache搭配的时候如何选择也很有讲究,这里我们以64位 php5.6 和 Apache2.4为例介绍如何配置。

Win7/8 64位

php5.5.6 64位

Apache2.4 64位

php5.5.6 下载链接:http://windows.php.net/download/#php-5.5

推荐 V11 x64,也就是64bit的。

apache2.4,下载链接:http://www.apachelounge.com/download/

同样是推荐 V11,64位的。

前面提到的V11是微软的一个组件,如果不安装的话会提示 msvcr110.dll丢失。

下载链接:http://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30679 请下载64bit的。

根据引导安装V11,这里很简单啦,最后需要重启一次

把下载下来的php解压,在D盘新建文件夹php,把解压出来的文件全部拷贝到 d:\php\

在系统环境变量PATH中添加 ;D:\php;D:\php\ext, 重启后生效

把下载下来的Apache压缩包解压,拷贝到d:\Apache24\.

修改D:\Apache24\conf\httpd.conf.

把ServerRoot这行修改为 ServerRoot "D:\Apache24", 双引号之间的就是你的apache放置的位置

修改D:\Apache24\conf\httpd.conf.

把DocumentRoot按照下面的内容修改:

DocumentRoot "d:/Apache24/htdocs"

把Listen Port修改为:Listen 8080

添加下面几行,增加对php5的支持:

# php5 support

LoadModule  php5_module  D:/php/php5apache2_4.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 configure the path to php.ini

PHPIniDir  "D:/php"

保存httpd.conf, 重启Apache服务。

添加第二个Apache服务:Apache安装目录的bin子目录下,使用如下命令将Apache安装为Windows NT服务:httpd.exe -k install -n "服务名" -f "d:\apache2.2\conf\web2.conf"

在浏览器中打开 127.0.0.1:8080, 是不是能看到it works,这说明你的apache已经工作了。

修改D:\Apache24\htdocs\index.php, 添加<?php phpinfo()?>,保存。

在浏览器中打开 127.0.0.1:8080,是不是看到了phpinfo的相关内容,恭喜你,你的php已经跟apache协同工作了!

不要忘记安装V11

请注意你的php和apache路径,注意修改httpd.conf里的内容

php5.5,只能搭配2.4版本以上的apache,如果你用的是主流的2.2版本或其他,敬请升级到2.4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