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适配华为鸿蒙,华为鸿蒙界面,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批适配机型出炉

华米OV四家国产手机厂商不仅占据了我国相当大的市场份额,更是在国际市场上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比如小米在国外的市场占有率超过华为。尽管中国四大手机厂商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智能手机的核心领域依然被漂亮国牢牢掌握,否则华为也不至于让荣耀出走,自己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ee2e1919785e07498bf0efafeaa54a3e.png

在硬件方面,漂亮国有绝对的主导地位,对我国华为等企业实施芯片封锁,限制手机等智能产品的发展。而在更关键的操作系统方面,包括我国在内的很多手机厂商,都被安卓牢牢地控制着,唯一有自己操作系统的苹果也是漂亮国巨头企业。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手机操作系统99%以上的市场都被安卓系统和iOS系统所占据,而中国四大手机厂商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不过随着漂亮国对华为打压的进行,这一局面终于迎来了改变,国产操作系统鸿蒙的问世。

5a766a5017c9056350a9ec64f188af27.png

在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面对谷歌中断合作,华为拿出了研发了许久的鸿蒙OS。不过那时的鸿蒙系统尚不完善,无法与手机等智能终端进行完全匹配。但即使这样,也刷新了不少人的认知,尤其是对于国人而言,更是看到了突破漂亮国封锁。然而随后鸿蒙OS始终没能与广大用户见面,从而不少人都开始纷纷质疑华为的鸿蒙系统, “换皮系统”等各种声音不绝于耳。但就在2021年4月底,华为用实际行动几乎让所有人都闭上了嘴,不少华为手机用户收到了鸿蒙OS的更新提醒,鸿蒙系统正式进入用户视野中。

1119e190e146397cfdad84585774828a.png

随着鸿蒙OS的更新,此前对鸿蒙系统的质疑声逐渐消散,尤其是对鸿蒙OS是安卓换皮系统上,用事实阐明了两者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别。系统页面是一个系统的根本体现之一,华为手机用户更换为鸿蒙系统后,系统页面可谓是焕然一新,与安卓系统之间存在根本差别。华为鸿蒙终于上线,集合安卓iOS的优势,给花粉全新体验。

02d6a410e4b07ac5bc77b5423de0b392.png

首先是在开机页面上彻底消失的“Power By Android”,取而代之的则是华为logo和“HarmonyOS”字样,表明该手机正式摆脱了安卓机的称号,鸿蒙机成为新的称呼。与此同时,通知栏和快捷控制中心发生全面转变,在操作上,从顶部右滑可以呼出快捷控制中心,从顶部左滑出现的则是通知栏页面;快捷控制中心不再是简单地堆叠在一起,而是依据不同的功能进行区域划分,矩形的引入令页面看起来更加简约高效;增加了更多的功能选项键,进而为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操作服务等各种直观体现,都告诉人们国产系统已经正式上线。

07a6ee3f02883920890494d821a458a2.png

除了停留在这些表面上的直观变化上以外,鸿蒙的流畅度、性能、功耗均做到了完美平衡,不少人对此予以好评。减小的系统空间占用并没有影响用户的体验感,反而增加了可使用空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延长手机使用寿命。安全性方面华为以苹果为参考,设立了严格的审核标准,确保应用商店APP的安全性,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操作环境。加上鸿蒙系统的开放性,可以说鸿蒙集合了安卓与iOS双方的共同优势,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3ecf0fe20c696bf791fce8cebebc1fe3.png

华为鸿蒙界面,让人眼前一亮!第一批适配机型出炉。

目前不是所有的机型都可以能够更换为鸿蒙OS。根据当下信息来看,华为Mate X2、Mate 40、P40、Mate 30等近一两年的机型才能更换为鸿蒙系统。而且鸿蒙OS的更新通知当下是需要自己去官网上申请加入开发者计划中才可以的。

f85de0f1f1710e070f4b59df3a03703e.png

虽然鸿蒙OS已经正式和大家见面,也粉碎了不少谣言,但不可否认的是,鸿蒙系统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有不少的缺陷需要进一步完善。许多问题只有经过实际应用和大量测试才能显现出来,进而得以完善。时至今日,无论是安卓系统还是iOS系统,依然在不断更新和完善中,何况鸿蒙OS这个新人呢?

02141a50dfbc106a231913a57c598858.png

此内容由腾讯新闻提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