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一种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及系统

1.一种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应用于搭载Linux系统的服务器,包括: 对影响服务器稳定性以及可靠性的各个性能参数分别进行测试;所述各个性能参数包括=Linux系统内核的性能参数、CPU性能参数、内存性能参数、网络性能参数、中断系统调用的性能参数、虚拟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动态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逻辑卷管理的性能参数、进程调度的性能参数、虚拟内存管理的性能参数和/或输入输出的性能参数; 通过对所述各个性能参数进行综合分析,获取所述服务器整体性能的测试结果。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Linux TestProject测试工具对所述Linux系统内核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Perf Event测试工具对CPU性能参数进行测试,通过与free或top测试工具结合对所述内存性能参数进行测试。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sctrace测试工具对所述中断系统调用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PERF dtracestap测试工具对所述虚拟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所述动态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以及所述逻辑卷管理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NETSTAT测试工具对网络性能参数中的网络接口、TCP/IP以及Ethernet的性能进行测试。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vmstat测试工具对所述进程调度的性能参数以及所述虚拟内存管理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并通过与slabtop和/或dstat测试工具结合来测试虚拟内存的性能。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1stat及dtrace测试工具对所述输入输出的性能参数进行测试,并通过与f1工具结合来测试硬盘的1读写性能。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tcpdump测试工具对网络吞吐的性能进行测试,通过与stream测试工具结合来测试网络的带宽。

10.一种对服务器性能进行测试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应用于搭载Linux系统的服务器,包括: 测试模块,用于对影响服务器稳定性以及可靠性的各个性能参数分别进行测试;所述各个性能参数包括:Linux系统内核的性能参数、CPU性能参数、内存性能参数、网络性能参数、中断系统的调用性能参数、虚拟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动态文件系统的性能参数、逻辑卷管理的性能参数、进程调度的性能参数、虚拟内存管理的性能参数和/或输入输出的性能参数; 获取模块,用于通过对所述各个性能参数进行综合分析,获取所述服务器整体性能的测试结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