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工20秋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作业2,大工20秋《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作业3

《大工20秋《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作业3》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大工20秋《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作业3(6页珍藏版)》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1、大工20秋计算机组成原理在线作业3试卷总分:100 得分:100一、单选题 (共 10 道试题,共 50 分)1.转移类指令的主要功能是()。A.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B.进行主存与CPU之间的数据传送C.进行CPU和I/O设备之间的数据传送D.改变程序执行顺序答案:D2.用某一个寄存器中操作数且指令地址码给出的是该寄存器地址的寻址方式称为()寻址。A.直接B.存储器间接C.寄存器D.寄存器间接答案:C3.计算机中能对指令进行译码的器件是()。A.运算器B.控制器C.cacheD.存储器答案:B4.()是构成控制信号序列的最小单位。A.微程序B.微操作命令C.微指令D.控制存储器答案:B5.计。

2、算机中存放微指令的控制存储器隶属于()。A.外部存储器B.内存储器C.cacheD.CPU答案:D6.以下关于二地址指令的说法中正确的是()。A.二地址指令中,运算结果通常存放在其中一个地址码所提供的地址中B.二地址指令中,指令的地址码字段存放的一定是操作码C.二地址指令中,指令的地址码字段存放的一定是寄存器号D.二地址指令中只有操作码,没有操作数或操作数地址答案:A7.以下不符合RISC指令系统的特点是()。A.指令长度固定,指令格式种类少B.优先选取使用频率最高的复杂指令C.大部分指令的操作都在寄存器之间进行D.大部分指令在一个或小于一个机器周期内完成答案:B8.在计算机的堆栈中,保持不变。

3、的是()。A.栈顶B.栈底C.栈中的数据D.栈指针答案:B9.寻址方式中的寄存器间接寻址,其操作数处在()。A.通用寄存器B.主存单元C.程序计数器D.堆栈答案:B10.在指令格式中,采用操作码扩展技术是为了()。A.减少指令字长度B.增加指令字长度C.保持指令字长度不变而增加指令操作的数量D.固定操作码的长度答案:C二、判断题 (共 10 道试题,共 50 分)11.数据传送指令(如mov)不需从内存中取操作数,也不需将目的操作数存放到内存,因此这类指令的执行不需地址寄存器参与。答案:错误12.当CPU开始响应中断时,暂停运行当前程序,转移到中断服务程序。答案:正确13.为了保证中断服务程序执行完毕以后,能正确返回到断点继续执行程序,必须进行现场保存操作。答案:正确14.电源故障中断属于硬件故障中断。答案:正确15.算术操作溢出和校验错都属于外部事件故障。答案:错误16.在计算机的中断系统中,优先级别高的中断永远都是先响应后处理。答案:错误17.关中断代表屏蔽所有的中断源。答案:错误18.与CISC指令系统相比,RISC指令系统更复杂,功能更强。答案:错误19.每一条微指令都只能包含一条微命令。答案:错误20.控制单元的同步控制方式是指任何一条指令或指令中任何一个微操作的执行都是事先确定的,并且都是受统一基准时标的时序信号所控制的方式。答案:正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