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成分分析计算机如何实现,主成分分析(PCA)原理及R语言实现及分析实例

评价美国法官评分中要保留的主成分个数。碎石图(直线与x符号)、特征值大于1准则(水平线)和100次模拟的平行分析(虚线)都表明保留一个主成分即可

可以看出只有左上交Component Number为1的特征值是大于1且大于平行分析的特征值的。所以选择一个主成分即可保留数据集的大部分信息。下一步是使用principal()函数挑选出相应的主成分。

3b98dffd0ba4b825cdda3990cf0a80fb.png

可以看出第一主成分(PC1)基本与每个变量都高度相关(除了CONT),也就是说,它是一个可用来进行一般性评价的维度。   h2栏指成分公因子方差——主成分对每个变量的方差解释度。u2栏指成分唯一性——方差无法被主成分解释的比例(1-h2)。   SS loadings行包含了与主成分相关联的特征值,指的是与特定主成分相关联的标准化后的方差值(本例中,第一主成分的值为10)。最后,Proportion Var行表示的是每个主成分对整个数据集的解释程度。此处可以看到,第一主成分解释了12个变量84%的程度。

PC1$scores

ad60241a7129a9a1820475105b949347.png

主成分得分

由于变量CONT与PC1的相关性太低,即PC1无法代表CONT,所以我们增加一个主成分PC2来代表CONT,结合上期的推送,作图如下:

5d2652a6d917d8c7ea8594bfa4ee92fe.png

可以看出,PC1(84.4%)和PC2(9.2%)共可以解释这12个变量的93.6的程度,除了CONT外的其他的11个变量与PC1都有较好的相关性,所以PC1与这11个变量基本斜交,而CONT不能被PC1表示,所以基本与PC1正交垂直,而PC2与CONT基本平行,表示其基本可以表示CO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