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下列共用体定义_危险品运输包装定义有哪些?你需要了解的在这里

1f88e517abb722c61e1d0b279b2ca753.png

从事危险品运输行业多年的你,对危险品的术语和定义都了解吗?说出一个相关的术语,你能迅速反应过来它是什么吗?今天一起来和薇薇回顾下。

55e2ed07624c292264d346728fd1352f.png

术语和定义:GB/T4122.1确立的以及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1.箱

由金属、木材、胶合板、再生木、纤维板、塑料或其他适当材料制作的完整矩形或多角形容器。

2.圆桶(桶)

由金属、纤维板、塑料、胶合板或其他适当材料制成的两端为平面或凸面的圆柱形容器。本定义形还包括其他形状的容器,例如圆锥形颈容器或提桶形容器。

3.袋

由纸、塑料薄膜、纺织品、编织材料或其他适当材料制作的柔性容器。

4.罐

横截面呈矩形或多角形的金属或塑料容器。

5.轻型标准金属容器

横截面呈圆形、椭圆形、矩形或多边形,桶体呈锥形收缩,壁厚小于0.5mm,平底或弧形底带有一个或多个孔,由金属制成圆锥形颈容器和提桶形容器。

6.贮器

用于装放和容纳物质或物品的封闭器具,包括封口装置。

7.容器

一个或多个贮器,以及贮器为实现贮放功能所需要的其他部件或材料。

8.包装件

包装作业的完结产品,包括准备好供运输的容器和其内装物。

9.内容器

运输时需用外容器的容器。

10.内贮器

需要有一个外容器才能起容器作用的容器。

11.外容器

是复合或组合容器的外保护装置,连同为容纳和保护内贮器或内容器所需要的吸收材料、衬垫和其他部件。

12.组合容器

为了运输目的而组合在一起的一组容器,由固定在一个外容器中的一个或多个内容器组成。

13.复合容器

由一个外容器和一个内贮器组成的容器,其构造使内贮器和外容器形成一个完整的容器。这种容器经装配后,便成为单一的完整装置,整个用于装料、贮存、运输和卸空。

14.集合包装

为了方便运输过程中的装卸和存放将一个或多个包件装在一起以形成一个单元所用的包装物。

15.救助容器

用于放置为了回收或处理损坏、有缺陷、渗漏或不符合规定的危险货物包装件,或者溢出或漏出的危险货物的特别容器。

16.封闭装置

用于封住贮器开口的装置。

17.防撒漏的容器

所装的干物质,包括在运输中产生的细粒固体物质不向外渗的容器。

18.吸附性材料

特别能吸收和滞留液体的材料,内容器一旦发生破损、泄漏出来的液体能迅速被吸附滞留在该料中。

1da02a9c3e169da6225eb7fd9e2f8aa7.png

19.不相容

描述危险货物,如果混合则易于引起危险热量或气体的放出或生成一种腐蚀应性降物质低,或包装产生容理器化强反度的现象。

20.牢固封口

所装的干燥物质在正常搬运中不致漏出的封口。这是对任何封口的最低要求。

21.液密封口

又称有效封口,是指不透液体的封口。

22.气密封口

不透蒸气的封口

23.性能检验

模拟不同运输环境对容器进行的型式试验,以判定容器的构造和性能是否与设计型号一致及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24.使用鉴定

容器盛装危险货物以后对包装件进行鉴定,以判定容器使用是否符合有关规定。

25.成联合国编号

由联合国危险货物运输专家委员会编制的4位阿拉伯数编号,用以识别一种物质或一类特定物质。

26.有限数量

又称限量,是指准许按照联合国《关于危险货物运输的建议书规章范本》第15修订版)和《国际公路危险货物运输协定》(2006版)第4章规定运输有关物质的每个内容器或物品所装的最大数量。

从事危险品运输行业,这些包装的相关的定义需要了解哟。下周为大家分享危险品运输包装的代码和标记,感兴趣的要记得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