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过滤恶意频繁访问_恶意点击多?这里有你需要的妙招

做过搜索引擎推广的SEM优化师都知道,网民是通过搜索某个关键词展现广告后点击进入网站再到最后完成转化,而每次产生的点击都会有对应的ip作为来源被我们统计。因为当前搜索引擎推广主要是以点击付费的模式进行,所以也产生了很多恶意点击和无限刷量的情况。那如何有效的避免这些问题呢?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从账户搜索词报告、地域报告分析、ip报告分析、分时段报告,来预防屏蔽恶意点击和检查处理异常ip的以及如何利用恶点屏蔽工具,你需要的妙招都在这里!

一、分析搜索词报告

首先需了解什么情况下可判定为刷词?比如:关键词在15分钟内被点击多次(7-8次不等),这样就要判断是否有刷词的情况存在,如果判定为刷量,开始否词屏蔽工作。如果判定不是,则需保持监控数据转化情况。

其次通过账户搜索词报告了解网民搜索意图是否与账户关键词相关,然后在搜索引擎搜索一下,通过下拉框判定是否为热搜词,一般下拉推荐词会因为刷量被送上热搜,结合以上观点可对搜索词进行分析:

1、判断搜索词与账户投放词不相关,则可以进行否词处理,避免账户恶意消费,一直被刷量;

2、判断搜索词与账户投放词相关,但产生大量点击,需了解该搜索词是否带来转化,如有转化可正常投放,如无转化高消费,需考虑降价降排位,减少该关键词点击;

3、判断搜索词是否会匹配到账户其它同类型投放词,如可匹配到同类型投放词,则需考虑是否要暂停该投放词,或者调整投放思路,通过修改投放词匹配方式,出低价来精准流量,减少恶意消费。

二、分析地域报告

SEM优化师可通过竞价账户后台地域报告,按照时间筛选分析地域点击数据,虽然地域数据可能与网站统计工具数据有一定的偏差,本身统计工具是安装在网站上的代码,存在不稳定性,所以建议以后台地域报告点击为主分析。

e6d5222789ec7bd0be48f024ad4691fe.png

通过上图可知,主要点击发生在山东地区,占比26%,需分析山东地区搜索词是否相关?是否产生转化?是否IP一致?是否为同行所在地?结合以上疑点一一进行排查,不相关则优化调整,屏蔽无效流量,相关且有转化,则可加大该地区投放力度,通过优化投放词及创意再次提升转化。

三、分析IP报告

目前竞价广告常用的在线统计工具为商务通、快商通、爱番番、53客服等,我们可自定义时间下载数据报表分析,重点监控分析访问时间、访问地域、关键词、搜索词、访问ip、访客标识码、访问页面、上一次访问时间等数据列。

550696fb9e06437fde30b4da0ea98593.png

也可结合竞价账户后台ip报告分析,排序后重点观察IP、地域、点击数等数据列,有疑问可标色作重点观察内容,一般认为:相似的ip段或ip完全一致,且点击量大,可初步判断为异常流量,需要标记进行下一步的监控。筛选出初步判断为异常的ip后,逐一检查问题。

fdd2a059e1c67e323182afc80d50cfbb.png

四、分析时段报告

每个搜索竞价平台都有属于自己的时段报告,可清楚的看到每个时间点的消费、点击、展现、消费词,可自定义时间下载报表,按照时间点观察报表,是否在某个时间段内消费点击过于集中在一个消费词上,这时我们需要通过标色消费词观察是否转化,如无转化也不能代表该消费词就是恶意点击,我们可先暂停消费词或降低出价调整匹配方式来减少消费,如有转化,则可加大该消费词投放力度,通过优化投放词及创意再次提升转化。

17bf0bf201d0f14312ba1930aa9fbbaa.png

五、如何屏蔽预防恶意点击

每个搜索竞价平台都有属于自己的防恶意点击工具,比如搜狗旗下的推广安全卫士,可以有效的屏蔽IP、IP段、高危访客、骚扰拦截、过滤报告等功能。

3e1b5657cc544b6659ead51bb3e262c7.png

搜狗推广安全卫士可以帮助您:阻挡无效访客对于投放词的搜索和点击,防控推广费用的浪费,为您节源!接下来为您简单介绍一下搜狗推广安全卫士常用的功能有哪些。

1、分时访客屏蔽策略

可按照15分钟策略、1小时策略、6小时策略,设置同一访客的点击次数不能超过自定义次数,合理有效屏蔽无效点击。

60cd3cff4a74429f496f6684312107aa.png

2、手动展现屏蔽策略

通过上述的搜索词报告、地域报告、IP报告、分时报告总结出的恶意访问IP地址或IP段,可手动添加屏蔽,添加后网民不会再搜索到您的广告信息。

c14065ead01b951667a7c206568e3c1d.png

3、高危访问提醒功能

搜狗会根据实时搜索结果和数据分析,为您监控高危访客,屏蔽有风险的访客及IP。

14f0a1175ace0e763d4a9e140c280b70.png

4、推广卫士过滤报告

可通过过滤报告清晰了解账户防控效果及账户过滤数据每日明细,为您节省广告费用,避免无效浪费。

4e5636cafd9b2c7f6794527a15bc6d48.png

以上就是我们整理归纳如何预防恶意点击及屏蔽工具介绍,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留言交流哦!

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